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财经 > 正文

助力乡村振兴 国网湖北电力再出新举措取得新成就

助力乡村振兴 国网湖北电力再出新举措取得新成就
2022-04-02 12:05:5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助力乡村振兴 国网湖北电力再出新举措取得新成就

供电员工为草莓园保暖设施架线。余健兵摄

3月30日,湖北省大悟县红畈村的草莓种植园内游人如织,成熟的草莓不一会儿就被采摘一空。草莓园负责人颜泽先高兴地说:“多亏有了国网湖北电力乡村振兴工作队的支持,为草莓棚装上了‘暖宝宝’,让草莓提前上市,到现在都一直供不应求!”

2015年以来,在国网湖北电力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红畈村推进产业发展、加强行业扶贫,建设村级光伏电站,建成茶树菇基地、采摘草莓园等产业。产业帮扶已经成为红畈村振兴的“源头活水”和村民致富增收的“钱袋子”。

“有了保暖设备,红畈村的草莓是最先上市的。每天的产量最高可达100斤,预计到5月中旬,产量可达8000余斤、销售收入20万元。”颜泽先说。

今年,国网湖北电力将实施助力乡村振兴三年行动,预计2022—2024年对红畈村帮扶资金不少于450万元,可助力红畈村产值超千万元。

国网湖北电力三年行动方案明确了助力湖北乡村振兴的路线图和时间表,围绕巩固拓展“三县一区”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省直及系统帮扶成果,提升农村供电保障能力,提升农村供电服务水平,助力乡村低碳新能源发展和助力乡村“五大振兴”等六大行动,部署21项重点工作任务,积极探索中央企业助力乡村振兴新模式新路径。用三年的时间有序递进、接续奋斗,推动农村电气化迈出新步伐、农村生活呈现新面貌,助力乡村振兴取得新成就。(陶苏源、谢思婷、罗斌)

关键词: 湖北电力

(责任编辑:湖北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