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财经 > 正文

国源智库携手华糖糖业集团共同打造后疫情下中国糖业产业发展新篇章

国源智库携手华糖糖业集团共同打造后疫情下中国糖业产业发展新篇章
2022-04-09 16:03:08 来源:信息网

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及全球疫情的蔓延,令世界面临历史上最大的不确定性。如何在变局中寻获新机?如何在激荡中找到平衡?如何从大势中找准方位?这是企业普通面临的痛点和难点,也正是智库思考和破解的命题。

2022年4月8日,国源智库国际战略发展研究院与华糖糖业(云南)集团有限公司在联手因气候变化、突破产能瓶颈、统筹疫情防控与产业发展等方面达成共识。华糖糖业(云南)集团有限公司特聘请国源智库国际战略发展研究院作为常年顾问单位,在北京正式签约,双方将以资源共享、共建等全新理念开启中国糖业产业生态发展新篇章。

国源智库携手华糖糖业集团共同打造后疫情下中国糖业产业发展新篇章

华糖集团周文涛 国源智库执行院长张钧

国源智库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央政策研究室、国务院研究室、国务院参事室、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国家发改委及国际智库等300多位国内外专家及顶层智囊学者组成的政策研究和专业咨询的集体所有制国际化新型特色国家级智库。国源智库以“共生、共融、共建、共赢”的理念模式,以建设“中国特色国际化新型社会智库”的战略定位,研究全球宏观经济及中国国家战略、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中的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长期性以及全球焦点、热点、难点、痛点问题,开展对和重大政策的独立评估和客观分析及精辟解读,为党中央、国务院、央企、国企及民企提供政策建议和咨询意见。

华糖糖业(云南)集团有限公司由大有数字资源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大有空间环境科技发展(天津)有限公司全资控股,大有数字资源有限公司由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中信集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三方共同设立。华糖集团作为实施整合、提升糖产业的重点国有企业之一,华糖集团始终秉承产业化、专业化、国际化的发展理念,以产业兴国为指导思想,以稳定产业链、扶贫帮贫为己任,践行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发展和布局糖产业。

国源智库携手华糖糖业集团共同打造后疫情下中国糖业产业发展新篇章

张钧院长与周文涛董事长座谈交流

张钧院长表示:“智库将以智力作为支撑,大力响应党中央号召,助力乡村振兴,组织行业专家不定期对云南糖产业发展深度调研、产业研究、组建糖产业课题组及推动一二三产业联动发展谋篇布局,建设后疫情时代云南糖产业经济带,打造‘一带一路’中国糖业行业领头羊!”

文化泰斗季羡林先生曾提出,“糖是文化载体”。糖在中华历史文化中扮演过重要角色。曾几何时,中华糖业曾是东亚糖业的代名词,但受到了海外糖业的激烈冲击。国源智库与华糖糖业集团携手,是“国字头”与“华字号”的一次强强合作。在公平公正、互惠共赢的原则上,国源智库国际战略发展研究院作为华糖糖业集团的顾问单位,将站在国之大者的宏观视野从糖业产业政策解读、战略发展,助力华糖糖业遵循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捕捉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在产业、定位、布局等顶层规划等多维度紧密合作,共同打后造后疫情时代糖业生态产业链,开启糖业产业生态平衡发展新征程、新篇章。

国源智库携手华糖糖业集团共同打造后疫情下中国糖业产业发展新篇章

出席嘉宾合影留恋

大有空间环境科技发展(天津)有限公司董事吴韬、北京办事处主任王会兵、国源智库院办副主任刘旭东、西安航空基地康养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荣华,大有空间贸易部副总云帆,永欣等共同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关键词:

(责任编辑: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