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财经 > 正文

在汉央企中国一冶科工西安建材北路工程获中国钢结构金奖

在汉央企中国一冶科工西安建材北路工程获中国钢结构金奖
2022-08-12 09:41:4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在汉央企中国一冶科工西安建材北路工程获中国钢结构金奖

西安市会展中心外围提升改善道路PPP项目建材北路工程。

近日,中国一冶科工承接的西安市会展中心外围提升改善道路PPP项目建材北路工程获得“中国钢结构金奖”。

西安市会展中心外围提升改善道路项目钢箱梁工程位于陕西省西安市,是体育中心对外的交通快速通道,也是西安市北部片区东西向交通联系的重要交通干道。中国一冶科工主要负责该项目的钢结构制作加工、材料转运等全部工作内容。

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西安市地标性建筑,带动沿线区域的开发建设,完善该区域交通路网,促进整个西安城市建设的发展。

面对项目工期紧,压力大的实际困难,公司不等不靠,并结合历年来钢结构及钢结构桥梁施工经验进行了提炼和归纳总结,在施工中,就各制作工序进行分析,并采用了厚板预钻引弧孔、间隔割孔的火焰切割工艺、锚固板单元件制作工艺、大尺寸板件的端铣工艺、小车多丝仰角焊接工艺。解决了自锚式悬索桥主缆锚箱制造过程中的厚板钢板的切割、焊接质量控制问题,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节约了成本等关键问题,显著地缩短施工工期,节省施工机械费用,保证施工质量和安全,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目前,该项目已经获得2项企业级工法,1项部级工法,1项企业级科技成果, 项目的建成,不仅代表一冶科工技术创新工作取得新突破,更提升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据悉,“中国钢结构金奖”是中国建筑钢结构行业工程质量的最高荣誉,每年评选一次。截至目前,中国一冶科工共有6个项目荣膺此奖项。(图/文 程旻)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