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财经 > 正文

国网武汉供电公司:战高温 保供电

国网武汉供电公司:战高温 保供电
2022-08-13 13:46:41 来源:人民网湖北

“今天的工作任务是在10千伏纸504民用三回线53#杆带电搭接支接线路引流线……”8月12日,在武汉市江夏区纸坊大街古驿道作业现场,国网武汉市江夏区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工作负责人王犇正在布置工作任务和提醒注意事项。

为保障该条供电线路所辖200多户用户清凉度夏,国网武汉市江夏区供电公司采取带电作业的方式进行变压器增容接线工作。当日上午9点30分,地面温度高达40摄氏度,两名带电作业人员全副武装,穿上密不透风的绝缘披肩,戴上安全帽、绝缘手套及护目镜,在带电作业车的斗臂中缓缓上升。在近15米的高空,他们熟练地在导线上裹上绝缘毯、安装遮蔽罩,头上的汗水顺着安全帽带往下流。绝缘服在高温天气下变身成为“暴汗服”。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作业,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11时至14时,正是一天最热的时段,但我们必须在这个时间来检测。这个时候和17时至20时是用电高峰,检测数据最能反映设备极端状态,这才对我们的运维工作有指导意义。导线接点温度过高就说明设备存在安全隐患需要及时处理。通过反复测量所得的数据指导我们有力地保障武昌东部可靠用电。”国网武汉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分公司输电运检一班班长卢涛介绍。

作为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国光谷”的重要供电线路,220千伏凤关一二回是整个武昌东部的主供电源线路。从7月14日至今,国网武汉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分公司对线下10处危险隐患点24小时蹲守不放松,每日对接点至少红外测温1次不打折,全线徒步巡视不间断。

为做好迎峰度夏期间电力保供工作,国网武汉供电公司坚持“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工作理念,在武汉市范围内网格化设置日常应急抢修队伍170余支,抢修人员2400余人,抢修车辆400余辆,24小时待命确保能够快速响应,组织20台带电作业车辆用于高温天气不停电抢修。

同时,持续对61条800余公里的重要线路进行特巡特维,不间断地对输电线路现场隐患点、交跨点和重要接点进行监测,采用“远程巡视+监控指挥+现场应急”的智慧保电模式,提升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可靠性和应急响应速度。(文/王欣、祝刚、丁宁 图/刘丹丹)

关键词:

(责任编辑: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