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财经 > 正文

湖北建始:推进智能水表进大山

湖北建始:推进智能水表进大山
2022-08-13 13:50:08 来源:人民网湖北

“现在在家就能把水费交了,刷卡用水,像冲话费一样简单又轻松,特别方便。自己用了多少水、花了多少钱,清清楚楚。”湖北建始县龙坪乡新佛寺村村民对新安装的智能水表赞不绝口。

作人员在新佛寺村为群众上门安装智能水表。范禹摄

作人员在新佛寺村为群众上门安装智能水表。范禹摄

龙坪乡境内系巫山山脉,地形山峰起伏,纵横交错,平均海拔1550米,属典型的高寒山区。

为进一步加强高山地区水资源的管理,完善健全农村饮水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引导村民树立节水意识,龙坪乡水利水产管理站在辖区多举措推进智能水表进大山入农家工作。

截至目前,全村已经更换2组、4组及小区智能水表共计45块,后期更换水表工作仍在进行中。

近年来,龙坪乡积极推进全乡智能水表改造升级,统一更换智能水表,解决群众吃水难、管水难、收费难等诸多难题,也是“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生动实践。该乡各村通过召开会议、布置宣传栏等形式,积极向各村民宣传智能水表的意义和作用,宣传国家关于农村安全饮水的优惠政策,将上级政策传达到群众,营造珍惜水、爱护水的良性社会氛围。(范禹 颜小川 谢奇)

关键词:

(责任编辑: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