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财经 > 正文

中建八局新型建造西北分公司兰州中川机场项目圆满成功

中建八局新型建造西北分公司兰州中川机场项目圆满成功
2022-09-02 10:29:34 来源:中建八局

中建八局新型建造西北分公司兰州中川机场项目圆满成功

(双曲屋面整体提升)

8月31日,中建八局新型建造西北分公司兰州中川国际机场项目再传捷报,航站楼屋面TS9A/B区桁架网架“空中转体对接累积提升”圆满成功!

本次提升的航站楼屋面桁架及网架总重约2100吨,由TS9A(1100t)和TS9B(1000t)两部分组成,整体施工难度大、精度控制要求高,需要将TS9A区由设计位置模拟转体后在三层楼面水平拼装,再转体至设计位置,与二层楼面原角度跨层拼装的TS9B区桁架进行高空对接,最后进行整体提升。

8月23日,项目部对TS9A进行首次提升,完成竖向转体6.925度,平面内转动0.5度,转体提升最大高差为6.088米,总提升高度8.3m。首次提升完成后,项目部组织现场三个班组按计划嵌补其与TS9B间的联系杆件。在安装完成并组织验收后,于8月31日进行TS9A/B区整体提升,再次提升高度9.6m,并顺利就位。在提升过程中,项目部派专人实时监测提升支架位移、垂偏以及结构挠度、应力变形等情况。屋面9A/B区按照规定时间精准提升到位,各项性能参数达到规定标准。

面对施工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等现实情况,项目团队科学调度、齐心协力、日夜奋战,保证了此次重大节点任务圆满完成。下一步,项目全员将深入贯彻落实“让打胜仗成为一种信仰”的思想理念,发扬八局“令行禁止使命必达”的铁军作风,继续严把安全质量关,加快推进T3航站楼建设,以优质工程、精品工程向党的二十大献礼。(肖驰 张梦情)

关键词:

(责任编辑: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