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财经 > 正文

湖北再添4家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总数稳居中部第一

湖北再添4家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总数稳居中部第一
2022-09-23 09:48:26 来源:长江云

近日,工信部认定了65家2022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湖北省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远大医药(中国)有限公司、黑旋风锯业股份有限公司、湖北三环锻造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上榜,入选企业数量居全国第2。至此,湖北省国家技术创新企业总数增至37家,稳居中部第1。

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是指工业主要产业中技术创新能力较强、创新业绩显著,具有重要示范和导向作用的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实行动态管理,每年认定一批,每3年复核评价一次。

此次我省入围的4家企业均是依靠多年技术创新形成核心竞争力,打响了品牌,占领了市场。

其中,武汉生物所,致力于创新生物制品的研发和开发,目前已形成人用疫苗、治疗制剂、诊断制剂三大板块,研发出的新冠灭活疫苗,为全人类的生命健康做出了贡献。

远大医药先后在美国、澳大利亚、德国、比利时等多个国家进行创新药械产品布局,并发展精准介入领域等多条创新管线,比如在肿瘤治疗管线产品上就实现了技术的创新,如今已拥有12个全球创新产品。

黑旋风锯业是亚洲规模最大的金刚石锯片基体专业制造商,注重技术创新,拥有企业核心技术100余项,先后承担国家和省级科技项目30余项,获国家、省市级和行业科技奖48项。

三环锻造是国内最大的中、重型汽车转向节生产厂家,通过自主研发、联合攻关等方式,建成国内首个汽车零部件全流程数字化车间,成功打造汽车复杂锻件全流程智能化制造新模式。

近年来,省经信厅铆定建设全国科技创新高地目标,大力推进国家和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先后选派775名“科技副总”服务中小微企业,出台专项支持政策引导规上工业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建设研发机构,高频次开展产学研用合作对接,有力提升企业技术创新水平,促进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