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财经 > 正文

湖北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投资1.5万亿元创单季新高

湖北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投资1.5万亿元创单季新高
2023-02-01 09:28:5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2月1日电 (肖璐欣、张隽)“武汉市江汉区2023年一季度计划开工重大项目12个,总投资106.8亿元,项目集中开工准备就绪。”1月31日,湖北省举行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吹响了跑好“第一棒”、拼出“开门红”的冲锋号。

在集中开工活动江汉区会场,记者了解到,江汉区第一季度计划开工重大项目共有12个,总投资106.8亿元。近两年来,江汉区数字经济核心产业比重已达到15%,数字经济已成为该区新兴核心产业。此次集中开工的长江数据物联网大数据产业园,是江汉区再次提速数字经济布局的体现。

据了解,湖北一季度集中开工亿元以上重大项目2506个、总投资1.5万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460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加593个、1365亿元、779亿元, 创单季新高。这次集中开工的项目,数量多体量大,结构优质量高,吹响了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奋进号角。

从集中开工项目区域分布看,武汉都市圈项目1232个,总投资7739亿元,其中武汉新城将启动创新策源基地、双柳长江大桥等重大工程30个,总投资474亿元;襄阳都市圈项目520个,总投资3369亿元;宜荆荆都市圈项目754个,总投资4384亿元。

项目是稳增长的压舱石,是高质量发展的强支撑。湖北正抢抓政策红利窗口期、项目建设机遇期、工程施工黄金期,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开门红”促进“季季红”“全年红”。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