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财经 > 正文

光大信用卡积极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光大信用卡积极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2023-03-17 08:55:28 来源:中华网湖北

为进一步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践行金融为民理念,近期,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以下简称“光大信用卡”)积极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深入探索贴近群众需求的宣传方法,使消保宣教更接地气、更有温度、更常态化,提振金融消费信心,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精心组织筹备,制作丰富宣教物料。为了让消保宣教入脑入心,光大信用卡在宣传物料制作上力求接地气、有吸引力,设计和制作了“保护好个人信用记录”主题海报、“消费者八大权益”漫画手册、“光光讲消保”防诈防骗系列视频、“以案说险”长图、“金融小贴士”折页等宣传物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案例,普及各类常见的金融知识,介绍金融诈骗的常见手段、典型案例及防范措施,切实让公众“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

扩大辐射范围,构建立体宣教矩阵。光大信用卡围绕行业发展和消费者需求,充分发挥渠道和资源优势,着力构建综合、科学、高效的立体宣教矩阵,持续扩大金融知识普及教育的覆盖面。目前,光大信用卡的消保宣教矩阵已覆盖门户网站、阳光惠生活APP、自助设备、营业网点、互联网平台等各大渠道,通过“线上+线下”“网点+户外”“主流媒体+自媒体”相结合的方式,让金融知识覆盖更广泛人群,帮助更多的老百姓提升金融素养和能力。

聚焦重点人群,开展特色宣传活动。光大信用卡在宣教活动中高度关注“一老一少一新”特殊消费者群体,树立健康消费理念:聚焦老年人群体,光大信用卡制作了“老年人防骗秘籍”短片,通俗易懂地描述了诈骗分子的作案手段,向老年人讲解如何防骗,保护好自己的养老金;聚焦青年群体,推出了“游戏皮肤免费送”“警惕违规代还APP风险”等专题,讲解过度借贷、非法代理投诉、征信修复骗局等问题的风险提示,引导年轻人自觉远离非法金融活动,适度合理消费,防范过度透支;聚焦新市民群体,策划制作了“与骗局过招,新市民谨防虚假办卡”等视频,“快递小哥”和“大学毕业生”出演情景剧,倡导新市民通过正规渠道办理信用卡,切不可通过非法中介盲目追求高授信额度,造成信用风险。3月15日,光大信用卡工作人员还走进北京朝阳区八里庄社区,向社区居民进行“一对一”宣教,辅以案例,耐心讲解金融知识,帮助老年人和新市民避开诈骗陷阱。

注重日常工作,常态推进金融消保。金融消保不止“3·15”。光大信用卡始终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深入贯彻落实监管各项要求,建立覆盖业务流程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制度体系,健全消费者权益保护管理机制,成立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委员会及各级消保管理部门,加强经营全流程管控,开展专项消保培训和公众金融素养教育,提升线上线下服务体验,全力守护客户“钱袋子”,切实增强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同时,光大信用卡要求员工广泛倾听消费者反馈和建议,认真检视服务质效,完善服务流程,规范服务行为,全面提升消保工作水平。

下一步,光大信用卡将持续推进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工作,实现消费者权益保护和业务经营的协调发展,以高效、便捷、温暖的服务,努力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贡献一份力量。

关键词: 消费者权益保护 积极开展

(责任编辑: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