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财经 > 正文

荆州市楚商盛会暨重大招商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荆州市楚商盛会暨重大招商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2023-04-10 11:10:56 来源:中华网湖北

荆州市楚商盛会暨重大招商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春回荆江暖,凤鸣楚天时。4月9日上午,首届楚文化节四大主体活动之荆州市楚商盛会暨重大招商项目签约仪式举行。市委书记吴锦出席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主持活动。

广东省国资委原主任李成,省工商联副主席李彩云,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葛翔,市领导刘辉文、周昌俊、夏光宏、罗中平、周汉中、金鹏、黄星出席活动。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黄金协会会长、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卢进,国测集团顾问智新富,福建三安集团董事长林秀成,中诚信集团董事长、湖北省楚商联合会监事长毛振华,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王炯辉,湖北良品铺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红春,史丹利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进华,滨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任元滨等,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商界精英、行业翘楚、楚商代表等出席活动。

吴锦代表荆州市委、市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荆州发展的企业家和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说,“灿烂文化,育我楚商”,楚地自古重商,今楚商聚楚地,传承楚商精神,塑造楚商品牌,必将重焕历史荣光、再创楚地辉煌。

荆州市楚商盛会暨重大招商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吴锦指出

近年来,荆州聚焦主赛道、抢占新赛道、拓展多赛道,不断夯实产业底盘和项目支撑,推动经济增量提质、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实现企业上市、要素保障、争项目争政策争资金“三争”成果、引进项目数量和质量、新增“四上”企业数量、营商环境综合考核评价进位“六超历史”,综合实力实现历史性跨越。

吴锦表示

天元之地再扬帆,选荆州者赢未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荆州迎来了战略位势之升、流域治理之机、区位交通之变、产业项目之进、发展环境之优,总体呈现政策加持窗口期、综合优势重塑期、蓄积势能迸发期“三期叠加”的阶段性特征,已经成为投资天选之地、兴业创富之地、企业圆梦之地。此次签约必将为荆州加快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能,荆州将以最大诚意、最大努力、最佳环境,提供全链条、全周期、全天候的服务,全力推动项目早日投产见效。荆州将以楚商联合会为纽带,诚邀广大企业家考察荆州、投资荆州、深耕荆州,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现场还举行了重大招商项目签约仪式,我市围绕湖北省五大优势产业、荆州市“4611”现代产业体系,重点在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现代农产品加工、现代服务业等方面洽谈并签约了一批高质量项目。此次项目签约合同投资额达1297.3亿元,集中签约5亿元以上重点项目64个,其中100亿元以上项目3个、50-100亿元项目4个。

签约仪式上,卢进、毛振华、任元滨分别发言。他们表示,荆州具备“一鸣惊人”的强大气场和“一飞冲天”的独特优势,发展机遇和发展潜力无限,他们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以新理念、新技术、新项目,为荆州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注入新动能。

荆州市楚商盛会暨重大招商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活动现场播放了荆州市城市形象招商引资宣传片。吴锦、周志红为5位嘉宾颁发荆州市产业发展顾问聘书、12位嘉宾颁发招商大使聘书。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