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财经 > 正文

湖北武汉首批“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落户汉正街

湖北武汉首批“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落户汉正街
2023-05-29 09:24:4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湖北武汉首批“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落户汉正街

授牌仪式。

5月28日,武汉市首批“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硚口汉正街举行。硚口区汉正街道与武汉纺织大学结对共建,共同推进理论研究和社会实践紧密结合,探索新形势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规律和途径,构建校地、校企合作服务新平台,构建武汉市“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的硚口新模式。

活动现场,武汉市委宣传部向武汉纺织大学和汉正街道授牌,武汉纺织大学副校长傅欣表示:“武汉纺织大学将在后期的联合共建工作中充分发挥学校的优势,聚焦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并借助‘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这一平台将科研成果落实在市场实践中,切实推动实践基地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汉正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波表示,此次汉正街道与武汉纺织大学合作,共同建设“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形成“校企地”三方联动,充分将高校的智力优势和人才优势同服装企业的市场优势相结合,让理论指导实践,坚定企业信心;让科研拥抱产业,推动产学研进步。依托“实践基地”平台,汉正街将打造理论宣讲前沿阵地,引进专家学者“把脉问诊”;同时进一步深化汉正商学院建设,培养行业精英。“ 我们将不断拓宽实践基地建设的广度、深度和高度,推动理论成果在基层深入人心,科研成果在市场落地生根。也欢迎纺院学子深入了解汉正街、扎根汉正街,我们将提供社会实践、社会实践、调查研究、就业创业的舞台。”

 “大思政课”实践教育基地现场揭牌。

“大思政课”实践教育基地现场揭牌。

授牌仪式结束后,武汉纺织大学同云尚·武汉国际时尚中心 “大思政课”实践教育基地现场揭牌,开启校企合作新实践。

据介绍,今年3月以来,汉正街道以“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建设为契机,不断促进武汉纺织大学同云尚武汉国际时尚中心的合作交流,在武汉纺织大学专业知识和理论基础支持下,云尚新汉派男装供应链中心初见成效。(文/图 余鲁西、詹鸥)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