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财经 > 正文

民生银行沌口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资金柜面取现

民生银行沌口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资金柜面取现
2023-05-29 09:27:42 来源:中华网湖北

近日,民生银行沌口支行柜员接到来自客户刘某的预约取现电话,刘某提出需要预约取现20万元,并于当日中午12点左右再次致电柜台确认现金充足。中午13点左右,刘某至柜面要求办理取现业务。

工作人员对刘某账户交易流水、资金来源和用途进行核查。但当柜员询问转款人姓名时,刘某却无法作答,也无法提供借款凭证和聊天记录,在业务沟通过程中,刘某持续使用QQ聊天工具与人联系,神情异常。同时,刘某账户日常流水的交易金额较小,当日存在一笔大额进账,交易金额明显高于日常交易金额,且资金入账后就立即要求取出。因此,经办柜员进一步要求刘某提供相关用途佐证材料,刘某以找佐证资料为由快速离开我行。

当天下午柜台拨打刘某预留电话已经无法接通,工作人员当即向上级部门汇报,并在反洗钱系统中上报可疑事项。次日,工作人员再次跟踪回查刘某账户时发现其已被公安机关冻结。

近年来,电信诈骗形势愈发严峻,诈骗手段也层出不穷,面对高发且形势多变的犯罪手法,民生银行上下联动,组织全体员工定期学相关反洗钱专业知识,切实提升员工反诈业务水平,让犯罪分子无机可乘,以实际行动净化金融环境维护社会稳定,确保“断卡”行动取得进一步实效。(通讯员:张寒)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