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创投 > 正文

类脑智能技术及应用科技研发商“中科类脑”完成亿元A轮融资,合肥产投领投

类脑智能技术及应用科技研发商“中科类脑”完成亿元A轮融资,合肥产投领投
2020-10-08 11:17:21 来源:猎云网

猎云网近日获悉,类脑智能技术及应用科技研发商“中科类脑”宣布完成亿元A轮融资,由合肥产投领投,金科君创、创东方、华富嘉业、量子基金、国元股权等机构联合参投。

据了解,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能源智能化领域业务的技术研发、产品升级及市场布局。

中科类脑创始人、董事长兼总经理刘海峰表示:“推动能源互联网升级,是一个很宏伟的目标,也是能源革命的关键。我们立志作为践行者,投身深耕此领域,实现人工智能对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真正赋能。”

中科类脑是国内首家类脑智能技术及应用科技创新公司,公司以类脑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为依托,以类脑智能技术研发为战略方向,以计算、数据和技术为三大主营业务,打造“基础研究、成果转移、产业孵化“三位一体的产学研协调创新模式,实施平台化、生态化和资本化融合发展战略,普及人工智能技术,为传统产业赋能升级。

天眼查APP信息显示,合肥中科类脑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9月,法定代表人为刘海峰。团队核心成员多来自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微软亚洲研究院等一流学府和机构。团队应用计算机视觉、网络智能、跨媒体多模态分析等人工智能技术,在人工智能开源平台建设、能源行业智能化改造等领域有一定积累。

未来,中科类脑将持续以人工智能技术为核心,构建一套从设备物联感知、智能分析再到应急管理的能力闭环。在赋能能源领域的长期进程中,除全面拓展电力市场外,中科类脑或将以电力行业为圆心,逐步辐射临近的煤矿、石油等行业,让人工智能技术对能源基础设施的赋能更全面、更联动。

关键词: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