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创投 > 正文

十年同行,不负韶华丨第十届武汉大创赛5月18日精彩来袭

十年同行,不负韶华丨第十届武汉大创赛5月18日精彩来袭
2021-05-17 09:34:57 来源:中华网湖北

首届武汉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十届武汉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项目大赛将于5月18日下午三点在武汉市硚口区云尚·武汉国际时尚中心八楼天幕T台开幕。

由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共武汉市硚口区委员会、武汉市硚口区人民政府承办的武汉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项目大赛,历经十载,已成为武汉市创新创业的一张城市名片,影响海内外数百万大学生群体,一批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和创新创业优秀企业从大赛中脱颖而出。大赛累计征集参赛项目8516个,先后有225个大赛项目获得总计685万元的省、市级创业资助,15个大赛项目获得总计8500万元的风险投资。

十周年里程碑,十周年新开始。此次大赛将启用全新品牌形象设计,预示着十周年“新启航”,将以全新形象更加专注于为创业者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促进行业创新发展,致力于打造永不落幕的品牌公益赛事。

十年同行,不负韶华丨第十届武汉大创赛5月18日精彩来袭
 

01

整合国内资源 联动省内外分站赛

大赛将深入贯彻落实“学子留汉”工程,大力引导和支持优秀大学生人才在武汉创新创业,紧贴数字经济发展新趋势,联动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等地资源,继续开展全国城市分站赛,着力搭建全国创新创业竞赛平台,结合大赛的人才平台与当地的双创优势,疏通武汉与各地的人才交流渠道,发掘并把握创新创业发展的最新脉搏,助力科技创新企业加快用数字“赋能”更多领域。

02

凝聚重点产业 合力推动发展

本届大赛将聚焦硚口区现代商贸业、健康服务业、科技服务业三大产业,挖掘产业潜力,整合行业优质创业资源,选拔、吸引符合产业发展方向的项目参赛落地;同时,借助大赛契机,打通政府、高校与辖区园区、行业协会等创业主体之间的联系,凝聚合力助推硚口区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

03

强化政策帮扶 加速项目落户

大赛将从顶层设计、行动举措、人才环境等多层面奖励与扶持优秀人才项目落户。在资金奖励方面,本届大赛总奖金提高到100万元;在荣誉参评方面,大赛组委会将推选符合条件的项目团队核心成员参评市级、区级人才计划,参选各类政治荣誉,推荐参加双创活动周展示以及双创示范基地落地培育;在落户扶持方面,对落户的参赛项目提供免费工位、“一站式”工商注册登记、优先申请人才公寓,协助申请各类补贴、对接融资等跟踪服务。

大赛将依托全国孵化器、创投机构、高校、众创空间、协会等创新资源“联合作战”,建立落户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机制,实现项目“引进”及“留住”。

创业是勇敢者的较量,是梦想家的飞翔!疫情的阴霾烟消云散,创新创业正迎着骄阳发展得如火如荼。首届武汉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十届武汉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项目大赛大幕开启,5月18日下午三点,我们在武汉市硚口区云尚·武汉国际时尚中心等你!

温馨提示:请来访嘉宾在导航软件输入“云尚·武汉国际时尚中心-地下停车场”导航,乘坐客梯C3-C4直达八楼,根据指引进入会场。

关键词:

(责任编辑: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