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创投 > 正文

光谷创投汇:集聚资本力量 赋能企业发展

光谷创投汇:集聚资本力量 赋能企业发展
2021-07-30 15:20:31 来源:中新网湖北

中新网湖北新闻7月29日电

(肖瑞红)7月28日,光谷创投汇举办第四期生物医药投融资对接专场,同创伟业、中金资本、国投创业、红杉、高瓴、IDG、前海母基金等80余家投资机构与光谷100多家企业,进行了线上线下精准对接和交流互动。

近年来,武汉打造大健康产业,建设大健康产业之都步伐不断加快。光谷生物城作为武汉大健康产业发展的核心区,目前已聚集了国药集团、华大基因、迈瑞医疗、恒瑞医药、药明康德、联影医疗等一大批国内外知名企业,并培育了人福医药、科前生物、明德生物、嘉必优、康圣环球等5家本土上市公司,还有50家上市后备种子企业正在重点培育。

项目路演

项目路演

当天在投融资对接环节,9家光谷生物城优秀生物医药企业,如友芝友生物、康录生物、禾元生物、先路医药、波睿达生物等B轮以上企业及普诺赛、瑞法医疗等A轮以上企业参与路演。

“今天项目质量都很高,不少项目已经拿过几轮融资了。”北京安龙投资顾问中心合伙人吴跃鹏评价说。而在武汉生之源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华权高看来,借助光谷创投汇平台,一边能对接北上广深实力雄厚的资本,一边能接触到很多行业内优秀企业,相当于一站式加强了两端的互动和交流。

像这样的投融资对接活动,今年在光谷已上演多场。

生物医药专场

生物医药专场

不管是创新成果落地,还是科研成果产业化,资本的推动和催化不可或缺。为更好搭建人才、资本、产业生态圈,促进光谷产业链良性发展,今年4月,由武汉东湖高新区主办、东湖高新区地方金融工作局承办、光谷创业咖啡协办的光谷创投汇应运而生。

“‘光谷创投汇’一方面把光谷估值5-10个亿、处于热门赛道核心环节的创新创业企业吸纳进来,通过项目路演、业务交流、行业峰会等线上线下的形式,把这些种子企业、明星企业展示给投资界,给企业‘活血’。另一方面,吸引创投机构深入了解光谷、投资光谷、落户光谷。”武汉东湖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说。

投资机构提问

投资机构提问

光谷企业荟萃,哪些能够参与创投汇路演?活动协办方、光谷创业咖啡总经理李儒雄介绍,一要求企业本身相对成熟、有一定的规模;二是企业处在行业领军位置;三是企业在技术投入上有一定比例。他强调,“希望催化光谷优秀企业获得资本青睐,加速他们上市,并进一步借助资本的力量,促进上下产业链不断完善、发展、壮大。”

迄今,光谷创投汇已举办四期,分别聚焦高成长科技型企业、芯片半导体专场、人工智能专场和生物医药专场,吸引红杉资本、真格基金、五源资本、小米产投等多家创投机构加入,为光谷一大批企业引来资本助力。光谷创投汇社会关注度稳步提升,在全国创投圈影响力初步形成。

“光谷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中部地区创投集聚区。”武汉东湖高新区地方金融工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着力优化顶层设计、制定长期发展规划、出台专项支持政策、建设光谷创投基地、办好品牌创投活动、加大引导基金投入,持续推动光谷创投行业高质量发展,将光谷打造成创投界的一张新名片。(完)

关键词: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