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创投 > 正文

VC开始到大学抢教授;呷哺呷哺将关闭200家门店;恒大回应与小米谈判一事

VC开始到大学抢教授;呷哺呷哺将关闭200家门店;恒大回应与小米谈判一事
2021-08-20 09:11:26 来源:中华网湖北综合

做VC,到大学抢教授

近日,自动驾驶公司飞步科技官宣了一笔B+轮融资,投资方为同创伟业、德屹资本。3个月前,这家公司刚刚拿下数亿元B轮融资,达晨财智、德屹资本、浙大友创、招商致远等一众VC出手。大家出手这家成立仅四年的创业公司,很大程度是看好背后的掌舵者浙江大学教授贾佳亚。

这只是VC投教授的一缕缩影。香港中文大学终身教授创办了思谋科技,成为崛起速度最快的独角兽之一,IDG资本、真格基金、联想创投、基石资本、红杉中国、松禾资本等一众知名VC都来了。此外,迦智科技创始人熊蓉教授、灵汐科技核心创始人施路平教授、裴京教授、张悠慧教授、华卓精科掌舵者朱煜……教授创业者的阵容愈发壮大,更别提李泽湘、施一公两位教授创业“鼻祖”。

传恒大有意向小米出售电动汽车业务股份,恒大做出回应

8月19日晚间消息,有外媒报道称,恒大集团正在与小米谈判出售电动汽车部门的股份。小米方面暂无回应。目前,恒大集团正在化解其高负债的问题。针对网传“中国恒大集团正在与小米集团洽谈出售恒大汽车65%股份”一事,恒大发布声明称恒大汽车在战略股东引进过程中,曾与小米集团有过初步交流,并未深入洽谈推进。

呷哺呷哺将关闭200家亏损门店

呷哺呷哺创始人、董事长贺光启透露,呷哺呷哺集团旗下小火锅品牌呷哺呷哺部分门店存在严重的选址错误,从而导致亏损。对此,决定关闭200家呷哺呷哺亏损门店。同时,关于近几年呷哺呷哺的客单价持续走高的声音,贺光启也回应称,将继续走大众消费路线,客单价保持在60元以内。(北京商报)

英伟达:有信心完成对Arm的收购

英伟达首席财务长科莱特·克雷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公司仍有信心能够完成收购交易:“尽管一些Arm许可方表达了担忧或反对这笔收购交易,英伟达公司与监管机构的讨论也比最初预计的耗时要长。但是,我们对这笔交易有信心,监管机构应该认识到此次收购对Arm、其许可方和整个行业都有好处。”

关键词:

(责任编辑: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