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创投 > 正文

赋能中小企业 武昌区专精特新专题培训会成功举办

赋能中小企业 武昌区专精特新专题培训会成功举办
2021-12-29 18:58:00 来源:中华网湖北

2021年12月28日下午,由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指导,武汉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武昌区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主办,招商银行武汉分行、申万宏源证券公司湖北分公司、武汉卓远竟成科技公司、朴道会计师事务共同承办《共融合 促发展 “专精特新”企业培训交流会》(以下简称“交流会”)成功举办。

赋能中小企业 武昌区专精特新专题培训会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支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有关决策部署,研讨“专精特新”企业协同发展之路,共同构建良好的产业生态,实现武昌区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武昌区科经局、武昌区规上工业企业、规上软件信息服务企业、小微企业示范基地、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培育库企业,以及媒体代表共4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赋能中小企业 武昌区专精特新专题培训会成功举办

现场,武昌区科经局副局长贺小闯为武昌区首批6家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一授牌,强调了培育 “专精特新”企业的重要意义,提出高质量的精准服务具体要求,并对“专精特新”企业培育活动持续开展进行了全面部署。同时,记者了解到,截至2021年12月,武昌区拥有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5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 20家,排名武汉中心城区第一。

赋能中小企业 武昌区专精特新专题培训会成功举办

“企业要明确经济发展的逻辑,必须仰赖市场主体的高质量发展。”作为此次活动的主讲嘉宾之一,卓远竟成科技CEO王冬莲针对《专精特新培育政策解读与申报指导》展开政策讲解。她从三个方面展开:一是,市级、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申报中的典型问题针对性解答,如条件满足、比率计算、表格填列、报表审计;二是,结合专精政策及指标体系,提出企业专精特新指标的业财前置规划,尤其是2021年底前的年末规划;三是,从企业合规经营、高质量运营角度阐述中小科创企业的发展进阶,强调科创企业研发投入、产学研用融合、成果转化、数字化决策、财税财经专业支持、法税财管一体化发展、企业软实力等重点难点一一分析点拨。

赋能中小企业 武昌区专精特新专题培训会成功举办

为了让企业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了政府引导 “专精特新”小巨人对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巨大意义,助推武昌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加快上市的步伐。招商银行武汉分行用数据模型对“专精特新”企业进行画像,并围绕数字化、留才用才、资本生态圈和产业布局四个企业场景,以案例形式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招商银行助力“专精特新”企业发展能够提供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

赋能中小企业 武昌区专精特新专题培训会成功举办

申万宏源证券公司湖北分公司则从 “北交所发行审核制度”出发,清晰阐述了企业借力资本力量、实现跨越发展的有效路径。一是介绍了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意义和举措、配套的规则体系;二是结合企业实际,对发行承销、持续融资、限售减持、信息披露、股权激励、退市退层、交易规则等相关流程进行了讲解;三是为各市场中企业进行了画像和情况介绍,助力“专精特新”企业发展精准定位,为企业后期能在北交所发行奠定基础。

近3个小时的交流,企业负责人就专精特新申报实操、金融政策服务等维度与嘉宾展开互动,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关键词:

(责任编辑: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