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创投 > 正文

倪朗:探索“专精特新“科创基金新模式

倪朗:探索“专精特新“科创基金新模式
2022-01-19 17:10:30 来源:中华网湖北

倪朗:探索“专精特新“科创基金新模式

湖北省政协委员、朗星资本董事长倪朗近日表示,加快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更多科创型 “专精特新”和“小巨人”企业提供金融支持,针对此类企业在培育前期,体量,税收以及财务指标无法达到各类金融机构的融资要求,仅仅靠政府的财政奖励又无法实现其市场化运作的痛点。

他建议探索“专精特新“科创基金的新模式。一是以政府引导基金为主,建议突破政府引导基金出资比例的限制,积极引进民营股权基金管理人参与基金管理并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出资,将政府引导和民营基金市场化的投后管理模式相结合。二是适当允许政府引导基金在基金存续期间承担一定的亏损风险。三是推动国有平台和民营股权基金双管理人模式,强化监督职能,放权投后管理市场化,鼓励投后人才储备,投后资源对接,建立更加灵活的退出机制。

关键词: 新模式 基金 模式

(责任编辑: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