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创投 > 正文

武汉加快推进航天产业发展 企业最高给予5000万元资金支持

武汉加快推进航天产业发展 企业最高给予5000万元资金支持
2022-03-21 09:21:37 来源:新华网

武汉加快推进航天产业发展 企业最高给予5000万元资金支持

2021年10月27日,武汉产火箭——快舟一号甲固体运载火箭“快舟•新洲”号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升空。新华网发

新华网武汉3月19日电(连迅)武汉市日前出台实施意见,抢抓全球商业航天产业发展机遇,加快推进全市航天产业发展。实施意见自2022年4月10日起施行,有效期为3年。

武汉市提出,到2025年,以新一代航天发射及应用为核心,打造航天运载火箭及发射服务、卫星平台及载荷、空间信息应用服务、航天地面设备及制造等四大主导产业,带动全市航天产业规模达到千亿元级,建成国内一流的航天产业发展先行区。到2030年,辐射带动自主可控信息技术、航天云制造、航天新材料等基础产业,以及空间大数据、智慧城市系统等延伸产业发展,形成主导引领、基础夯实、配套完善的新型航天产业生态,深度参与全球商业航天发展,争创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商业航天产业基地。

为此,武汉市鼓励企事业单位面向航天产业创新需求,围绕技术测试认证、真实性检验、仿真实验、空间环境建模等建设中小企业服务、科技成果转化及其他类型公共服务平台,并按照平台新设备购置或者改造费用实际发生额的20%分三年给予资金支持,最高2000万元。针对龙头企业引领的重要配套企业项目,武汉市在项目落地、人才落户、总部用地、职工住房、基础设施配套等需求上依法依规给予“全方位、个性化、清单式”支持。

武汉市鼓励龙头企业提高航天产业本地配套率,构建全产业链生态体系。武汉市对于本地配套率10%以上,运载能力小于1000kg/700kmSSO的运载火箭单发出厂给予150万元资金支持,运载能力大于等于1000kg/700kmSSO的运载火箭单发出厂给予250万元资金支持。对于本地配套率30%以上的,武汉市分别给予500万元和800万元资金支持。对于本地配套率10%以上的高轨卫星、低轨卫星以及空间飞行器,武汉市按照不超过项目实际投入的10%分别给予最高1500万元资金支持。对于本地配套率30%以上的,武汉市按照不超过项目实际投入的20%分别给予最高5000万元资金支持。

关键词: 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湖北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