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创投 > 正文

湖北天门一“蒸”一“茶”撬动投资112.97亿元

湖北天门一“蒸”一“茶”撬动投资112.97亿元
2022-03-28 10:10:41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湖北天门一“蒸”一“茶”撬动投资112.97亿元

“天下第一笼”开揭。刘银斌摄

人民网天门3月25日电 (张隽)3月25日上午,2022年湖北(天门)第三届陆羽茶文化节暨第六届蒸菜美食文化节(以下简称“两节”)在湖北天门拉开帷幕。随后,直径3米、高1.5米的“天下第一笼”开揭,热气腾腾的美味蒸菜盛宴呈现在大家眼前。

“天门历史悠久、文化底蕴厚重。陆羽茶文化和蒸菜美食文化,是天门众多文化资源中的两块瑰宝。”天门市委书记易先荣介绍道,此次“两节”为天门招商引资带来机遇,共有高端定制门孵化产业园项目、木工机械产业转移承接基地项目等25个项目集中签约,协议总投资112.97亿元,主要涉及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纺织服装、农副产品深加工等领域。

湖北衣挺好服饰有限公司是一家从北京迁到天门,总部在杭州的服装企业,“今年下半年开始建厂房,明年就可以投入生产,预计年产值达到2到3个亿。”公司负责人说,“我们在北京、杭州都有设厂,里面湖北的工人相对较多,70后的工人都有回乡工作的打算,在天门设厂,可以更精准地找到需要的工人。”

湖北天门一“蒸”一“茶”撬动投资112.97亿元

天门市委书记给楚商联合会会长陈东升颁发聘书。刘银斌摄

据介绍,为实现招商引资开门红,天门转变招商方式,改“全民招商”为“精准招商”,围绕五大产业链重点招商。佛山市秦脉自动化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钱伟说:“我们是承接木工机械产业转移项目,整个产业需要一个产业链。天门招商比较细致,这次我们一起有八家企业过来,我们自己就是一个生态圈。”

今年来,天门联合多部门组织招商团队,分赴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武汉等重点区域驻点招商,当场解决招商痛点难点,引资成果明显。据天门市招商服务中心主任黄祥斌介绍,一季度天门引进重点产业项目49个,引资额达到260.85亿元。

关键词:

(责任编辑:湖北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