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创投 > 正文

科拓生物祝2022年CIFST学生创新活动线上启动会圆满举办

科拓生物祝2022年CIFST学生创新活动线上启动会圆满举办
2022-04-18 14:29:02 来源:科技网

4月15日下午,2022年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学生创新活动启动会以线上活动形式拉开帷幕。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自2007年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学生创新活动,15年来,参与学校不断增加,辐射范围不断扩大,活动影响力不断增强。目前已遍布全国21个省、3个自治区、4个直辖市,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和澳门特别行政区。

科拓生物祝2022年CIFST学生创新活动线上启动会圆满举办

启动会上,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名誉副理事长、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原食品安全首席专家刘秀梅研究员围绕《提升食品安全标准社会价值》,就产品开发中的食品安全标准法规问题进行了专题报告。食品安全关乎国民健康,通过行之有效的食品安全标准对食品行业进行规范,是“健康中国”规划的重要内容。

作为今年学生创新活动的合作单位之一,北京科拓恒通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拓生物”)总裁刘晓军在启动会上表示,企业支持学生创新活动具有重要意义,也是对食品行业未来发展的期望。刘晓军说:“青年是人的一生中最具有创新探索的年龄,大学生也是社会上最富有活力、最具有创造性的群体。希望本次活动能够提升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食品行业创新的发展水平,促进食品科学技术创新资源的繁荣和共享。”

我国食品产业的发展离不开科技的驱动,而科技的发展离不开人才。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大学生是未来创新发展的主力军。2021年,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携手科拓生物共同举办了首届“科拓生物杯”益生菌科普知识竞赛,以“青春活力 益‘菌’突起”为主题,通过趣味竞赛的方式在高校普及益生菌科学知识,提升大学生群体对益生菌相关知识的科学认知,进而促进大众对于益生菌认知的知识传播。

2022年,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将与多家知名企业合作,在全国范围内主办5项学生创新活动和1项益生菌科普知识竞赛。科拓生物作为国内益生菌领军企业,也将继续与学会联手,举办第二届益生菌科普知识竞赛,助力高校的益生菌相关专业教学,与学会共同推进益生菌产业的未来人才储备。

近年来,得益于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重视,益生菌的健康作用及相关科研与产业迎来了高速发展的黄金时期。科拓生物专心科研20余年,以坚持不懈的科学循证带领中国益生菌助力国人肠道健康。公司于2020年7月成功登陆中国A股创业板(科拓生物 300858.SZ),成为中国益生菌第一股。多年来,科拓生物潜心菌株培养及临床试验验证,成果稳居行业前端。 在菌株成果方面,科拓生物与国内众多高校、研究院所及企业合作,从亚洲各地自然发酵食品,健康人群肠道和母乳分离鉴定保藏乳酸菌21268株,建成了亚洲最大的乳酸菌菌种资源库。在临床试验成果上,科拓生物联合国内十余家三甲医院,累计开展60项针对中国人群的临床试验。

作为国内益生菌领军企业,科拓生物仍将砥砺前行,注重菌种的分离及保藏、益生菌产业化生产和益生菌知识普及传播。在此,科拓生物再次感谢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的信任及各位参赛选手的积极参与,并有幸与各位共同圆满完成此次益生菌科普知识竞赛。同时,科拓生物希望与产业同行、大健康产业相关专业协会及年轻一代在益生菌事业上齐驱并进,携手展望中国菌的美好未来。

关键词:

(责任编辑: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