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创投 > 正文

清华大学教授:新日将汽车级配置应用在两轮车上,为行业创新型举措

清华大学教授:新日将汽车级配置应用在两轮车上,为行业创新型举措
2022-04-21 10:59:08 来源:中华网湖北

新能源汽车市场欣欣向荣,推动了双碳目标的进程,“汽车级锂电池”也成为了新能源行业关注的焦点。

4月20日,《科技日报》刊登了一篇有关“两轮电动车锂电化趋势”的文章,以“新日汽车级锂电”为背景,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汽车级锂电池”在两轮电动车领域中的实现和应用,肯定了新日电动车在积极响应双碳目标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

《科技日报》作为我国权威的科技领域主流媒体,由国家科委、国防科工委、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协联合创办,是中国科技面向社会、连接世界的重要窗口。此次《科技日报》能够给予“新日汽车级锂电”高度评价,足见汽车级锂电技术将会是两轮车行业大势所趋。

image.png

新日汽车级锂电池,获清华教授证言认可

从电池单体数量上来说,虽然两轮电动车对锂电的需求量不如新能源汽车那样多,但两轮电动车市场有着3亿保有量的庞大规模。新日电动车将“汽车级锂电池”研发应用于两轮电动车上,形成特有的新日汽车级锂电技术,并赋予其“3倍能量密度,4重汽车级标准,5年免费质保”属性。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院长朱岩对此认可道:新日“汽车级”锂电池优于两轮车行业标准和“保5年 用10年”对消费者的承诺,既符合了时代趋势,又推动了两轮电动车行业的技术升级与服务升级。

medias-uploads/ty-202204/00fa858f6c37c392bf6ad1cd32d4b401.png

新日创新性地将汽车级配置及标准应用在两轮电动车上,使新日汽车级锂电具备了“4重汽车级标准”特性,并受到了清华大学电机系教授、储能技术领域的专家胡泽春的肯定。同时新日认为:检验检测是技术研发进入实际应用的关键一步,电池需要经历“淬火”般的考验,才算是真正达到了汽车级水准。

medias-uploads/ty-202204/1ddf605520380aa44454f92180dbbe33.png

首先在电芯类型方面,新日的汽车级电芯具有很强的耐高温性能,高温下不易分解且不产生易燃易爆气体。

其次在结构设计方面,新日采用汽车级开发设计标准,经全工况模拟测试,散热性能更好,能有效延长电池使用寿命。

同时新日汽车级锂电配备了汽车级BMS管理系统,独创SOC算法,确保了电芯放电速率的稳定性和高效性。

最后在出厂前,新日汽车级锂电历经了包括16项电性能标准检测、11项安全检测、6大场景化测试的33项严苛实验检测,远超新国标安全设计要求。

image.png

新日汽车级锂电的“3倍能量密度”,是相较于普通铅酸电池而言的。普通铅酸电池的能量密度大约只有40wh/kg左右,而新日汽车级锂电电芯的能量密度却远超120wh/kg。这不仅让电动车具备了更强的续航能力,又符合当下新国标对整车重量的要求,更有助于不同用户骑行、使用体验的提升。

想要达到双碳目标,可持续性才是关键,这对于新能源产品的使用期限也提出了较高的要求。经测试,新日汽车级锂电拥有超过1500次的充放电循环寿命,达到了普通锂电池的2.5倍,普通铅酸电池的5倍,远超国家汽车用电池标准;同时也提出了“5年质保”高售后标准,即5年内电池容量低于额定值70%,可免费换电池。

新日汽车级锂电池,落地于产品、服务于大众

其实早在2020年,新日便将新日汽车级锂电应用于两轮电动车上并投入消费市场,经过了近两年的市场检验,获得了很好的口碑反馈。

其中,新日超能跑系列GF6更是收获了诸多喜爱。优秀的锂电性能,不仅使用寿命更长,安全性更高,也让大众用户拥有了良好的日常使用和骑行体验。

image.png

当然,相比新能源汽车,两轮电动车的“零排放”之路才刚刚开始,出行环境充满个性而复杂,会面临天气、路况、摔碰、水侵等多种不确定的外在因素,这都会影响到电池的性能与安全性。因此在“汽车级锂电池”的深度应用上,新日还需要更加深入地探索,持续发挥自身技术优势,探索更多未知领域,在智能、锂电等关键技术领域创新迭代,满足消费者低碳生活的出行需求,争取早日实现双碳目标。

关键词:

(责任编辑: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