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创投 > 正文

经济专家聚首华中科技大学共话乡村振兴

经济专家聚首华中科技大学共话乡村振兴
2022-05-15 07:07:30 来源:新华网

“第二届中国乡村振兴高峰论坛”13日在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举行,来自北京、浙江、湖北三省市高校的“三农”领域专家,通过线上线下直播方式,聚焦中国“三农”发展大计,共话乡村振兴。

“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和关键在于产业兴旺。”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院长林毅夫,从新结构经济学视角看待乡村振兴中的产业发展作用。他认为,农村产业兴旺之后,农民的收入水平才能持续提高,实现生活上的富裕,进而达到城乡共同富裕目标。仓廪实而知礼节,农民富裕了,才有动力和能力去关注乡风文明及环境生态。

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建华教授认为,促进共同富裕,最艰巨的任务仍然在农村,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解决“三农”问题、追求共同富裕的总抓手,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

本次论坛由华中科技大学张培刚发展研究院、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和乡村振兴研究中心联合举办。此前,研究中心已赴东中西部五省(湖北、湖南、河南、四川、江苏),深入1400多个农户家庭,开展“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百村大型调研工作。(完)

关键词:

(责任编辑: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