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创投 > 正文

湖北将发放1亿元科技创新券助企纾困

湖北将发放1亿元科技创新券助企纾困
2022-06-17 10:22:59 来源:新华网湖北

为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推动企业发展中的支撑作用,创新财政资金在科技领域的投入使用方式,助力企业纾困解难,湖北省2022年将发放1亿元科技创新券。

记者15日从湖北省科技厅、省财政厅共同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湖北科技创新券采取企业先期全额支付服务费用,待服务履行完成后按核定金额兑付给企业的方式实施。其申领、受理、兑付实施全流程电子化、网络化管理。

湖北省内开展科技创新服务活动的独立法人企业,包括全国科技型中小企业信息库入库企业,有效期内且上年销售收入在2亿元以下的高新技术企业,省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学科技园、众创空间在孵企业等,可申领湖北科技创新券。

湖北科技创新券主要用于企业在新产品、新技术研发过程中,共享使用科技服务机构的大型科学仪器设施,以及为企业提供新产品、新技术研发相关的检验检测或其他服务等。

2022年湖北科技创新券补助资金计划安排1亿元的规模,按企业购买服务实际发生金额的30%给予补贴,当年每家企业兑付总额不超过20万元。为更好发挥雪中送炭作用,湖北确定对已享受市(州)、县(市、区)创新券政策的企业不再重复补贴,对已获得上年度省级科技项目资金支持的研发服务项目也不再重复支持。(完)

关键词:

(责任编辑: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