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创投 > 正文

湖北通城:能人回乡发展特色民宿 带动百姓致富增收

湖北通城:能人回乡发展特色民宿 带动百姓致富增收
2022-06-17 20:55:49 来源:新华网湖北

刘彩云是湖北省咸宁市通城县塘湖镇的一名“返乡创业能手”。2021年9月,经塘湖镇党委政府招商引资,她回乡创办黄袍山鲁直民宿书苑。

据介绍,开业9个多月以来,鲁直民宿书苑累计向100余户脱贫户收购农产品,并与600多名脱贫户和拥有600多亩果蔬种植基地的多家合作社签订合作协议,统购包销。目前,在这所民宿长期务工的脱贫户有5人,年收入2至3万元不等。

“现在我快60岁了,也出去打不了工。在家里种点田,种点地,养点鸡、猪,一年收入也不少,剩余的东西全部卖给刘彩云,一年可以卖得两千多块钱。”塘湖镇大埚村脱贫户吴明谷说。

据介绍,通城县塘湖镇黄袍山片区的望湖、大埚、雷吼等村都是黑土地,经专业检验土壤含硒。黄袍山富硒特产基地的土特产,因为富含硒元素,成为了远近闻名的“富硒餐硬菜”。

在发展特色民宿的同时,刘彩云依靠塘湖富硒土地资源,成立鲁直民宿农副产品种植加工专业合作社,将合作社制作的土猪腊肉、干豆角、干竹笋等农产品进行分拣、打包、装箱,打造成为黄袍山富硒特产游客伴手礼。

目前,刘彩云的合作社给7家景区食堂以及5家企事业单位食堂和工会提供长期的产品供应。脱贫户种出的富硒果蔬、养出的土猪腊肉能农副产品从此有了稳定的销路。

刘彩云说:“现在的生意越来越红火,游客也越来越多。我们正在拓展民宿,致力打造一家集吃喝玩乐于一体的接待中心,带动更多的老百姓致富增收。”(胡远)

关键词:

(责任编辑: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