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创投 > 正文

师生同台竞技 创新创业实践项目亮点纷呈

师生同台竞技 创新创业实践项目亮点纷呈
2022-06-22 15:27:01 来源:人民网湖北

“商标注册要及时,要注意知识产权的保护。”“你的汇报里没有提到竞品和供应链,产品要销售出去一定是要考虑这两点的。”“野心大一点,露营项目只作做服务天花板太低,可以把装备销售以及设计专业知识都结合进来,商业空间更大。”这是6月16日江汉大学设计学院多功能厅创新创业实践项目评审会现场,评委们对参加路演项目进行提问和点评。

参加本次路演的16个师生团队中已经注册公司的有3家,项目涉及石·漆工艺、露营项目、短视频营销、元宇宙、数字化服装、文创产品及ip潮玩形象设计等多个方面。其中石·漆工艺实验室,以传承和研发传统漆器和珠宝手工艺为主,填补了目前学院专业研究方向的空白。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为有效整合和集聚创新创业资源,促进学院与相关行业、企业的密切合作及有效对接,同时引导学院教师和学生积极投身到创新创业的实践活动中来而举办。参加评审活动的评委有企业导师,也有行业协会专家以及学校创新创业导师。

路演活动中,某传媒公司团队关于元宇宙·宠物数字墓地、艺术数字藏品等研发项目获得了评委的高度认可。评委表示可以帮忙联系对接武汉市的元宇宙企业,给予项目指导和支持。由学生领衔创办的某艺术公司在提到希望把能经营项目尽快延申到东湖绿道,评委现场表示可以帮忙联系项目落地事宜。

江汉大学设计学院常务副院长邹少军说,每一个路演项目都准备充分,展示了各自的特色和亮点。邹少军希望更多学子积极投身创新创业行动,学院将在资金、资源、政策上给予有力的支持。(刘婉)

关键词:

(责任编辑: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