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创投 > 正文

湖北移动全力推进“雪亮工程”建设 助天网扩容升级

湖北移动全力推进“雪亮工程”建设 助天网扩容升级
2022-06-22 15:29:55 来源:人民网湖北

近日,从中国移动湖北公司获悉,该公司“看家平台”顺利接入宜昌市“雪亮工程”平台系统,成为宜昌“天网”的一部分,扩大了“雪亮工程”覆盖面,有助于实现宜昌市治安防控“全覆盖、无死角”。

据介绍,湖北移动“看家平台”顺利接入宜昌市“雪亮工程”后,工作人员通过“雪亮工程”系统可直接访问湖北移动“看家平台”视频内容,并能从中调取超2.5万台摄像头拍摄的视频数据,助力政府建设群众性治安防控工程,实现对重点公共区域、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视频监控全覆盖。

“此次融入‘雪亮工程’平台,将进一步提升本地政府联防群控效率,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的财产和生命安全。”湖北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近年来湖北移动不断运用信息化优势助力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仅2021年,湖北移动积极助力湖北各级政府高起点、高标准实施“雪亮工程”建设,已支撑宜昌、孝感、咸宁等地区5个县市雪亮工程建设,接入监控8211路,为193万人民群众安全保驾护航。

各地“雪亮工程”的落地在全省社会治安防控、疫情防控溯源、应急救援处置、生态环境保护、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多方面发挥了重大作用。“现在全村各主要路口、盲区都安装了摄像头,越来越多的村民也安装了摄像头。我坐在办公室,就能对全村情况了如指掌,有事情发生可随时查监控,这对提高村里的治安水平非常有帮助。”宜昌市长阳县向日岭村党支部书记对“看家平台”赞不绝口。

湖北移动表示,将积极发挥视频监控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助力政府建好“雪亮工程”,推动“天网”覆盖工作再上新台阶,让百姓享受安居、宜居的生活。(图/文 王政)

关键词:

(责任编辑: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