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创投 > 正文

粤顶级投资基金负责人来访粤铁投基金,共谋合作发展大计

粤顶级投资基金负责人来访粤铁投基金,共谋合作发展大计
2022-09-28 22:11:29 来源:粤铁投基金

9月27日,恒健控股公司旗下农业供给侧改革基金、恒健控股公司战略研究院、广州基金、粤科金融集团等多家顶级投资基金负责人到访粤铁投基金座谈交流,共谋合作发展大计。粤铁投集团董事长郭笑路先生、粤铁投基金总裁张晓勇先生对各大顶级投资机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粤铁投基金的投资方向与经营规划等与各方进行介绍分享。在热烈友好的氛围中,大家展开广泛深入交流、探寻探讨合作契机,当场达成成立50亿微生物产业基金的合作意向。

 

 

粤顶级投资基金负责人来访粤铁投基金留影

金融资本与产业深度融合

顶级投资机构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广东恒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恒健控股公司”)成立于2007年,是经省政府批准设立、由省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的国有独资公司,是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投资平台和省级国有资本运营公司。于2017年发起设立全国首只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基金——广东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基金,通过整合多方资源,积极布局农业产业生态系统,成为广东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目前基金累计认缴规模已达208亿元,组建子基金20支,撬动社会资本超百亿元投入广东省农业农村领域,投资项目覆盖省内16个地市。

恒健控股公司战略研究院为2019年设立,隶属恒健控股公司董事会。战略研究院的设立旨在加强对政策、行业、产业的研究,进一步聚焦恒健控股公司的投资主题、投资方向、投资领域,提升其公司专业研究能力,为决策提供信息支持。

广州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广州基金”)于2013年揭牌成立、运营,是广州市委、市政府为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放大财政资金引导效应、带动社会投资、强化区域金融中心地位而设立的产业投融资平台。业务领域覆盖政府基金管理、私募股权投资(PE)、风险投资(VC)和其他金融平台,业务品类包含天使投资、VC投资、PRE-IPO、PIPE、并购基金、城市发展基金、政府基金、公募基金、固定收益等,是国内首家获得外部AAA评级的基金管理公司,也是广东省首例获得标普、惠誉最高公开评级的资产管理类公司。

广东省粤科金融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粤科金融集团”)是广东省人民政府授权经营的国有企业,是国内最早成立的创投机构之一,也是国内首家省级科技金融集团、全省唯一的省级综合性科技金融平台,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为广东科技创新提供综合金融服务。集团累计为2000多家科技企业提供投融资服务,推动80多家企业实现IPO上市,先后获得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国家优质投资项目奖、中国创投20年百强机构、全球最具潜力母基金、中国最佳创业投资机构、金牛奖、金投奖、金优奖、金汇奖等多项荣誉,信用评级达到AAA的主体最高等级。

顶级投资机构齐聚粤铁投基金

碰撞思想火花  凝聚发展共识

此次,恒健控股公司旗下农业供给侧改革基金、恒健控股公司战略研究院、广州基金、粤科金融集团等顶级投资基金负责人齐聚粤铁投基金,不仅是一场因缘相聚的盛宴,也是一场思想交流的盛宴。通过热烈的交流与思想碰撞,大家一致达成成立50亿微生物产业基金的合作意向。相信在各大顶级投资机构的共同推动下,50亿微生物产业基金或将在不久后正式成立,这将对拓展微生物产业发展空间、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支持生物技术新兴产业发展等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微生物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是我国培育发展新动能、打造全球竞争新优势的重要领域,在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大机遇面前,发展微生物产业对于区域科技创新、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障健康并改善民生等具有积极意义。作为一家重点关注创新消费、硬核科技、医疗健康等创新创业领域的专业私募股权投资机构,粤铁投基金非常关注并看好这一领域,未来将挖掘更多这一领域中最富有创新力并持续成长的企业进行投资。

粤铁投基金隶属于国有控股的广东铁投文化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专注于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业务,将私募股权投资、Per-IPO、收并购投资、上市服务等作为主要业务方向,致力于打造中国领先、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投资管理公司,为合作伙伴创造长期稳健的回报和可持续的价值。合伙人来自复星集团、摩根、华为等知名投资机构及资深产业投资专家,并汇聚了一批来自产业、金融投资业、财务管理等领域的优秀人才,组建了一支实力超群的专业化私募股权投资管理团队,均具有资深的产业背景,丰富的投资和产业管理实践经验,以及高效的战略资源整合能力,团队管理规模超100亿元。

凭借差异化的投资策略、强大的项目挖掘与资源整合能力、快速高效的执行力以及多元化增值赋能的服务能力,粤铁投基金可为私募股权基金运作的各个阶段提供全方位、专业化服务,构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学投资管理体系,搭建起高成长潜力企业与资本之间的合作桥梁。欢迎更多优秀投资机构来访粤铁投基金,通过这一平台,共谋合作良策,共商发展大计,实现“共生、共荣、共享、共赢”。

 

关键词:

(责任编辑: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