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创投 > 正文

湖北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成效显著

湖北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成效显著
2023-01-25 16:38:35 来源:人民网

近日,水利部印发通报,对2022年包括湖北在内的推进水利建设投资完成好、水利投融资改革成效显著的省份予以通报表扬,对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促进经济回稳向上作出水利突出贡献予以肯定。通报中,湖北省是水利建设投资和水利投融资改革两项同时获得表扬的8个省份之一。

2022年,湖北省水利厅扎实落实稳住经济大盘一揽子政策及接续政策措施,着力加大财政投入,有效运用市场机制,“两手发力”扩大水利投资,以超常规举措推进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全年共落实水利投资604.8亿元,同比去年增加172.8亿元,增幅为40%,比年初预定计划502亿元超出20.5%;共完成水利投资597.5亿元,同比去年增加207.5亿元,增幅为53.2%。落实投资和完成投资额度均创历史新高,为稳增长、惠民生、促发展注入了水利投资牵引强劲动能。

坚持规划引领。优质高效编制《湖北省“荆楚安澜”现代水网规划》,在全国首个通过水利部审核并由省政府批复,被写进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列为省级战略。坚持精准调度。以重大工程为抓手,整体推进水利建设,实行“一周一调度、一旬一专报、一月一会商”,定期督导加快建设步伐。引江补汉、鄂北二期等国家水网骨干项目已开工,洪湖东分块安全建设、姚家平水利枢纽、引江补汉输水沿线补水等重大工程前期工作有序推进。创新拓展水利投入渠道。面对水利高强度建设对大规模资金的强烈需求,坚持政府和市场“两手发力”,全年累计使用银行贷款、吸引社会资本投资219亿元,排名居全国前列。(窦亦然)

关键词:

(责任编辑: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