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房产 > 正文

外墙脱落变秃 精装多处缩水,中海臻如府开发商失联?

外墙脱落变秃 精装多处缩水,中海臻如府开发商失联?
2021-03-30 13:04:52 来源:新民晚报

外墙脱落变秃 精装多处缩水,中海臻如府开发商失联?

墙皮脱落

外墙脱落变秃 精装多处缩水,中海臻如府开发商失联?

外立面鼓包

“纸糊的外立面!缩水的精装房!”外墙脱落、立面鼓包,距离新房交付不足2个月,普陀区中海臻如府的一幢幢新楼仍在“修修补补”。更令业主气愤的是,多方反映后,开发商只是“小修小补”,问题并未解决,隐患仍未排除。

消费者:“脸面”掉掉掉

从业主拍摄的照片和视频里可以看到,一幢幢高层住宅的外立面斑驳不堪:部分银灰色外立面脱落,露出黑色水泥,像“瘌痢头”;黑色饰边贴歪了,给人“楼歪歪”的错觉;大片灰色饰面空鼓,表面凹凸不平,更像没有铺平的墙纸。

“外立面就是楼盘的‘脸面’。”但“问题楼”竟不在少数,业主指出:项目3期共1587户,1、2、3期至少有9幢高层普遍存在外立面不同程度的墙面空鼓情况,其中2期3号楼、5号楼出现墙面脱落的严重质量问题,楼下就是花园,面临“墙掉掉”,谁还敢逗留?

记者实地调查采访,比对业主之前发来的照片视频,多数“问题”外立面貌似被“修复”。但业主对此并不满意,认为局部修补并不能解决“空鼓”问题:“墙掉掉”隐患未排除,“修复”只是暂时“遮掩”,填补的漆面仍会大面积脱落。

据悉,该项目1期2期为“简装交付”,3期为“精装交付”。除了外立面空鼓、脱落问题,业主还反映了不少“精装”问题:卫生间防水高度不符合规范;空调管冷凝水管无保温;地暖做法不符合建筑规范;铝合金窗未见成品保护措施……

中海臻如府:开发商“失联”

“负责人今天有事,不在这里。我们没有他的联系方式,你明天再来吧。”将要交付的新房质量谁来管?记者在项目现场找了一圈,并未找到施工现场负责人,询问门卫被告知,他们和开发商并无联系。

记者又来到售楼处。一名负责人表示,楼盘已全部卖出,他们只负责“卖楼”,并不清楚开发商联系方式,也不知道项目部负责人联系方式。记者随即拨打业主提供的开发商工作人员的电话,但无人接听。在网上查询到中海总部电话后,记者分多时段拨打,然而截至发稿时也未能联系上对方。

新房交付在即,质量问题一箩筐;业主投诉无门,整改无人响应。千万元的房,买它谁都不容易。对于消费者最起码的“安居”诉求,已赚得“盆满钵满”的开发商必须拿出最诚恳的解决态度。而相关部门更应及早介入,让每个人对“家”的梦想“安全着陆”。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