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房产 > 正文

美好社区,共建共享丨贝壳武汉站“美好社区小会”圆满落幕

美好社区,共建共享丨贝壳武汉站“美好社区小会”圆满落幕
2022-01-10 16:51:34 来源:中华网湖北

1月7日上午,由湖北省青年志愿者行动促进中心指导,武汉积玉桥街道和中山社区主办,贝壳武汉站承办的“美好社区,共建共享-贝壳美好社区小会”在中山社区举办。湖北省青年志愿者行动促进中心负责人贺茂林、团省委下沉中山社区工作队联络员/湖北省青年志愿者行动促进中心副主任段俊杰、共青团武昌区委书记程康平、共青团武昌区委副书记杨菁、积玉桥街道党工委书记陶宇、积玉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汤忞、积玉桥街道人武部长/中山社区第一书记朱国富、中山社区书记蒋惠如、贝壳找房华中区域总经理杨立峰、武汉贝壳党支部书记李婷、贝壳武汉站市场公关中心总监李慧星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链家、德佑、爱享家、21世纪、中环等贝壳合作经纪品牌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中,中山社区发布过去一年社区试点的成果,贝壳公益中山社区志愿服务队成立,中山社区青年志愿服务站揭牌。

image002.jpg

中山社区“善贝”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

image003.jpg

中山社区青年志愿服务站揭牌仪式

  从社区便民服务到“我来教您用手机”

美好社区,共建共享丨贝壳武汉站“美好社区小会”圆满落幕

湖北省青年志愿者行动促进中心负责人贺茂林讲话

会议中,湖北省青年志愿者行动促进中心负责人贺茂林发言道,团省委高度重视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开展了青年志愿服务“社区计划”,出台《湖北省青年志愿服务“社区计划”实施方案》,在全省206个社区进行试点,通过专业指导、资金扶持等方式,巩固疫情防控期间的社区青年志愿服务工作成果,寻找让青年志愿服务常驻社区的有效途径。

image007.jpg

贝壳华中区域总经理杨立峰主题分享

贝壳找房华中区域总经理杨立峰在回顾过去一年的社区志愿服务时讲到,贝壳武汉连接的13个经纪品牌的门店和经纪人,通过便民服务、大地美容、高考服务站等社区公益活动,开展社区服务2000余次,服务覆盖8万多社区居民;助老项目“我来教您用手机”公益课堂,走进90多个社区,开展手机培训课程约360多节,服务约4500位社区老人;超过2900位经纪人志愿者,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过8700小时,响应政府部门号召,发挥优势互补,共建美好社区。

杨立峰称,科技是贝壳的起点,也是贝壳社会价值的亮点,2022年的关键词是“科技助老,向上向善”,将通过连接更多的门店和经纪人组建助老志愿者团队,搭建科技助老桥梁,上线公益助老小程序、助老服务线上预约、智能客服等功能,实现智慧助老、线上交互,同时还将持续开展“我来教您用手机”公益课堂、各类关爱活动,来丰富社区老人群体的精神文娱生活。

贝壳公益与社区共建更美好的居住

活动中,贝壳公益·中山社区-善贝志愿服务队的两位成员代表上台接过授旗,标志着贝壳公益和中山社区共同组建的社区志愿者服务队成立,接下来二者将优势互补更好地服务社区,共建美好社区生活。

同时成立的还有“中山社区青年志愿服务站”,站点是在省青年志愿者行动促进中心指导下,贝壳公益与中山社区联合共建,共同推进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创新之举。为服务站揭牌的领导们期望,青年志愿服务站能越做越好,成为一个样板点、示范点,为社区青年志愿服务工作提供可推广的示范经验。

image009.jpg

优秀志愿者表彰

image011.jpg

优秀志愿者表彰(2)

image013.jpg

优秀志愿者表彰(3)

为什么是贝壳来践行社区公益?贝壳是数字驱动的新居住服务商,资源能力集中在城市社区,贝壳合作的门店和经纪人工作在社区、运营在社区,与社区加深连接、共建相助是自身需求也是自身优势。作为根植于社区的公益力量,有许多经纪人主动参与志愿服务行动,在社区做公益,一方面可以去帮助社区里的人解决一些社区的问题,同时也能够得到归属感和价值感,收获尊严。

image015.jpg

中山社区“我来教您用手机”公益课堂毕业仪式

image017.jpg

“我来教您用手机”老人学员合唱改编歌曲《不想长大》

回望2021年,作为社区志愿服务的一支年轻力量,许多经纪人志愿者用担当作为、热心奉献,在社区留下了许多美好又温暖的时刻。党员志愿者链家经纪人孙栋主动带动党员以及积极分子参与云天社区组织的“手机课堂”公益活动,8月疫情期间,带领大区党员以及积极分子参与志愿者工作,帮助云天社区组织核酸检测;链家经纪人张帅在“手机课堂”第一次开课前,他先在家对妈妈试讲了多遍,探索最通俗易懂的授课方式,第一期课程就深受社区喜爱,社区盛阿姨发长文感谢讲师团队;5月,南湖倾盆大雨致路面滞水,严重影响了市民出行,中环经纪人陈启保冒着大雨,赤脚徒手打捞拥堵的垃圾及树叶,疏通地面下水,为市民出行创造便捷……

无论是党建服务,还是社区友好,或是智慧助老,贝壳志愿服务者时刻在践行,他们扎根在社区周边,为身边的人解决不起眼的难题,为社区的环境带来一点改变,为老人的生活增添一丝色彩。

正如杨立峰所说,“更美好的居住”,不仅需要房子,也要着眼于社区服务以及更有温度的邻里关系,贝壳不仅是一家公司,更是社会的一份子。贝壳的资源能力在社区,扎根社区、助力社区、让社区更美好是社会对贝壳社会责任的要求,也与贝壳的使命“有尊严的服务者、更美好的居住”相呼应。

据悉,中山社区是团省委对口下沉的社区,也是团中央“共创美好社区——青年志愿者社区服务计划”试点社区,通过一年的试点,组织志愿者达400余人次,志愿服务时长3000余小时,服务对象9000余人次,受到了辖区居民的一致赞扬。中山社区获得湖北省青年志愿服务“社区计划”工作竞赛银奖。

image019.jpg

贝壳公益照片墙

关键词: 美好 社区 小会

(责任编辑:孙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