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房产 > 正文

19个高频事项掌上办 襄阳开通公积金掌上办事大厅

19个高频事项掌上办 襄阳开通公积金掌上办事大厅
2022-03-22 10:00:40 来源:襄阳政府网

【襄阳政府网消息】3月21日,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联合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开通省内首个公积金全程掌上办事大厅。该大厅依托“鄂汇办”i襄阳旗舰店,实现全市公积金业务19个高频事项“掌上办”“随时办”。

凡是襄阳市缴存职工均可登录“鄂汇办”APP,点击首页“襄阳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进入网上办事大厅,即可办理公积金查询(含动账)、职工缴存证明打印、个人结清证明打印、离退休提取公积金、购买自住住房公积金贷款、偿还购房贷款本息、公积金提取(含出境定居、房租超出家庭工资收入规定比例、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等)、个人公积金贷款提前还款等高频事项,通过刷脸认证可在线查询公积金缴存明细、提取明细和贷款数据等信息,线上随时生成并可下载加盖印章的公积金缴存电子证明、公积金结清电子证明。

近年来,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启动“指尖办”改革,推进了不动产、人社、医保、民政等高频事项“掌上办”。下一步,该局将紧紧围绕作风建设“奋进年”的要求,以担当有为的精神风貌,继续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以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为目标,紧盯公积金、社会保险、高龄补贴、医疗救助、乘车停车、预约挂号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高频事项,大力推动“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实实在在为群众和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