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房产 > 正文

武汉城市圈住房公积金实现互认互贷 黄石武汉互为窗口

武汉城市圈住房公积金实现互认互贷 黄石武汉互为窗口
2022-05-13 09:29:52 来源:黄石市人民政府

“再不用专门回武汉办理了,真是太方便了。”11日,在大冶政务服务中心住房公积金窗口,市民陈先生正在办理提取业务。他是武汉城市圈“互为窗口”政策的受益者。

陈先生在武汉缴纳公积金,去年他在大冶购买了一套商品房并向黄石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大冶分中心申请了异地公积金贷款。在还满一年的房贷后,他原本准备去武汉住房公积金中心办理偿还异地公积金贷款按年提取业务。

工作人员告诉他,黄石与“1+8”武汉城市圈住房公积金“互为窗口”可以办理相关业务,他递交了相关资料。工作人员将资料收齐、审核后,当天就通过平台传给武汉住房公积金业务办理窗口,次日提取的金额就到达他的银行账户。

据介绍,目前我市职工在武汉城市圈可办理的住房公积金“互为窗口”业务有:个人缴存贷款信息查询、出具贷款职工缴存使用证明、公积金提取、异地转移接续等服务事项,缴存职工可在两地住房公积金中心的任一窗口直接办理上述业务。

黄石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表示,将进一步把武汉城市圈内住房公积金异地互认互贷、优化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互为住房公积金业务办理窗口等五个方面的同城化合作走深走实,形成城市圈内住房公积金“政策互通、管理互动、系统互联、数据互享、风险互控、服务互鉴”的同城化工作格局,为武汉城市圈缴存职工带来更大便利和实惠。(丁欢 刘念)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