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房产 > 正文

5年10万间,这家企业为何能大浪淘沙中站稳行业舞台?

5年10万间,这家企业为何能大浪淘沙中站稳行业舞台?
2022-07-21 18:44:35 来源:中华网湖北

近日,随着龙湖冠寓杭州滨江天街滨和路店二期的开业,龙湖冠寓全国开业房间规模突破10万大关。

从2017年冠寓第一家门店落地成都,到现在布局全国30余个高量级城市、开业规模达到10.6万间,并在2021年首次实现盈利。5年多以来,龙湖冠寓专注为城市青年创造“温暖而明亮的节点”,同时也凭借稳健经营、规模均衡高质地发展,在大浪淘沙中站稳行业舞台。

解决城市青年的安居问题,一直是近年来国家及行业政策重点。围绕“租购并举”,回归产品本质与需求,是龙湖对住房租赁市场的理解。早在2016年,面向新世代人群租住生活形态及消费升级需求,龙湖推出集中式租赁住房品牌——冠寓。

在进入住房租赁市场五年后,龙湖冠寓已探索出相对清晰的发展路径,并不断将产品、服务和运营打磨得更加成熟。

在产品打造上,龙湖冠寓切入细分市场,其四条产品线——豆豆、松果、核桃、花生覆盖了不同客群的不同需求,其中“豆豆”是以轻简便利为主的自住型空间,“松果”是以邻为友的综合型青年社区,“核桃”是以大户型为主的轻奢服务型公寓,而今年新增的“花生”线,则定位为租赁社区复合型产品。

除了多样的品质空间,冠寓还以社区和青年文化为核心,倡导“去孤岛化”的租住生态,依托Goyoo星球为租户营造良好的社群氛围,通过多种社群活动,进一步丰富青年人情感与精神需求。运营官贴心的管家式服务,更为冠寓赢得了优质的客户口碑。

目前,龙湖冠寓累计服务用户超180万人,客户满意度高达95%,并为城市青年实际解决租房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在中国房地产协会评选的首批11个五星级长租公寓中,冠寓有9个项目入选,服务品质在业内广受好评。

此外,作为行业头部企业,龙湖冠寓还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与10余座重点城市的政府及相关事业单位合作落地40多个人才公寓项目,提供超过2万套人才住房,助力人才安居。龙湖冠寓武汉江发路店是武汉市政府启动的“百万大学生留汉计划”的首批人才公寓之一,龙湖冠寓深圳龙华地铁站店为龙华区等六区医务工作者提供了优质房源。

在“十四五”规划中,“着力解决困难群体和新市民住房问题”等内容依然是重点任务。对住房租赁运营企业来说,这意味着未来充满机遇,而强劲的综合实力则是获得未来市场和客户认可的入场券,为此龙湖冠寓表示有信心。

关键词:

(责任编辑: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