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房产 > 正文

龙湖多元引擎助力武汉高质量发展

龙湖多元引擎助力武汉高质量发展
2022-11-03 10:11:54 来源:中华网湖北

2022年10月,龙湖集团公告9月销售数据,1-9月销售额累计达到1456亿元。自7月以来,龙湖集团已连续三个月实现月度销售业绩的持续回升,在此基础上,龙湖集团三季度累计销售额达到597.5亿元,同比实现正向增长。

2022年上半年,龙湖集团延续稳健、自律的基因,净负债率降至55%,现金短债比达到4.07倍,连续6年保持“三道红线”绿档水平;平均借贷成本首次破“4”,降至3.99%,再创历史新低;债务结构进一步优化,一年到期的短债比为10%,安全性进一步提升。

安全稳健的财务盘面基础上, 2022年上半年,包含商业投资、租赁住房、物业管理等在内的经营性业务收入首次突破百亿,达110.4亿元,同比增长26%。

龙湖多元引擎助力武汉高质量发展

2016年龙湖落子入汉。6年之间,龙湖拓土三镇,以16个地产项目和多座天街遍布两江四岸。在武昌滨江、汉口核心、大光谷、白沙洲、汉阳滨江等城市发展的重点板块,龙湖密集落子,并以多产品线的落地,筑造品质居所、提供优秀物业、打造商圈标杆、留住青年人才。

多产品线筑造品质居所

住宅市场方面,在武昌滨江、江汉核心、大光谷、白沙洲、汉阳滨江等城市发展的重点板块,龙湖密集落子,并以多产品线的落地,筑造品质居所。2021年底,春江彼岸、雲峰原著、三千城集中交付,6个项目的高品质交付,赢得了业主的好口碑。

龙湖多元引擎助力武汉高质量发展

(龙湖春江彼岸交付实景)

2022年,备注瞩目的龙湖清能天曜面世,项目聚合了15万平方米天街,叠加了11大业态,实现全能业态在地下、地上、空中互联共享,构建起10分钟立体城市生活圈。天曜将以出行的便捷度、居住的高端性、生活的优越感、产城融合度,让武汉拥有同步全球的先进TOD生活范本。

天街相继开业,为城市打造更多欢乐入口

在商业重镇武汉,龙湖的雄心是“一城多天街”。

2021年,武汉江宸天街开业即火爆全城,成为武汉城市新地标。2022年10月,龙湖以区域共建者之姿,将一座总商业体量达14万平方米的双天街落子,为白沙洲打造一座“家门口”的逛街地,也为区域商业配套的升级,按下启动键。继武汉江宸天街、武汉白沙天街AB馆相继开业之后,武汉滨江天街、武汉新荣天街也在全速推进之中。

龙湖多元引擎助力武汉高质量发展

(武汉江宸天街荣获2022第五届金灯奖 城市新地标奖)

龙湖多元引擎助力武汉高质量发展

(武汉白沙天街为区域商业配套升级)

万间冠寓入汉 为留汉人才提供安居之选

配合国家“租购并举”的战略,龙湖积极投身长租公寓业务新赛道。经过多年努力的发展和积极的尝试,“冠寓”作为龙湖集团集中式租赁住房品牌,已成为龙湖集团的主航道业务之一,更成为带动城市租赁市场发展繁荣的试金石。

龙湖冠寓在武汉已获取40余个项目,开业总房量上万间,稳居武汉集中式租赁住房市场TOP1,除了为城市青年提供一个品质生活空间,冠寓更整合多种社群活动和丰富的增值资源,让传统租住空间跳脱单一的物理居住功能,为城市青年创造温暖而明亮的节点。

今年10月,龙湖冠寓联手武汉城建集团打造的两个保租房项目落地开业,共计500余套公寓,首开即满租,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满租成绩单,龙湖冠寓继续领跑武汉租赁住房品牌。

龙湖多元引擎助力武汉高质量发展

(冠寓新店开业即满租)

龙湖智创生活 更多维度做好城市服务

进入武汉以来,龙湖智创生活的托管服务,已经超越自建业务,从居住、商业与城市三大维度,全面深化“城市服务隐形管家”角色。除了服务龙湖的社区,龙湖智创生活还与江汉油田合作,让有着50年历史的社区进入全面智慧化运营;进驻光谷老牌小区——新世界恒大华府,小区业主冒雨举行热烈欢迎仪式,与九龙仓、新世界中国旗下物管企业达成合作,为武汉铭丰大厦、武汉新世界国贸写字楼等提供服务。

2022年6月29日,龙湖智创生活与武汉市都府堤综合运营一体化项目正式签约。在这条百年老街,开启崭新故事,这成为龙湖智创生活深度对接政府、服务城市,拓展公共空间服务的一个典型缩影。

龙湖多元引擎助力武汉高质量发展

(龙湖智创生活服务武汉都府堤项目)

未来,龙湖在武汉也将会持续践行“空间即服务”战略,以多航道整合优势,以客户为视角,深度参与城市空间和服务的重构。以住宅,链接房子与生活;以天街,链接品牌与消费;以冠寓,链接城市与人才;以空间服务,链接城市管理与服务供应。与时代共进,浩瀚征途之中,“龙湖号”加足马力笃行至更远方。

关键词:

(责任编辑: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