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房产 > 正文

非住宅商品房当住宅卖,同信益置业已踩警戒线

非住宅商品房当住宅卖,同信益置业已踩警戒线
2022-11-04 11:56:29 来源:中华网湖北

非住宅类商品房按住宅用途设置样板房,也是扣分重灾区。其中,武汉同信益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力高雍华年被扣5分。项目位于东湖高新区,用地性质为商业项目,主要为办公楼和商业,自2019年起取得预售许可证,总套数555套,目前仅剩几十套非住房可售。

非住宅商品房当住宅卖,同信益置业已踩警戒线

截至2022年11月1日,力高雍华年售卖详情

(图源:武汉市房管局)

早在今年9月,多位业主在武汉城市留言板上反映,力高雍华年将非住宅类新建商品房作为住宅类商品房进行宣传销售,并设置样板间诱骗消费者购房,涉嫌虚假宣传。

10月,东湖高新区房产管理科公开回复称,由于企业违反《市住房保障房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建商品销售全过程监管的通知》第一条:“非住宅类新建商品房项目(如商业、办公、研发、工业等),应当说明土地、房屋规划用途,不得按住宅用途设置样板房”的相关规定,市局对企业下达了《信用扣分通知》及《整改通知书》。

对业主反映的力高雍华年虚假宣传,东湖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第六市场监管所表示,根据业主提交的证据资料,已对被诉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非住宅商品房当住宅卖,同信益置业已踩警戒线

东湖高新区房产管理科及市场监管局第六市场监管所公开回复

(图源:武汉城市留言板)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6月,同信益置业还因未按规定将房价款存入监管专用账户,被扣信用分20分。目前,公司2022年信用分仅为75分,已踩警戒线。若今年再被扣分,将被列入年末警示名单。

将非住宅当住宅卖的,还有武汉万可投资集团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万可·后海,以及武汉财富兴园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发的富兴·天澜。

关键词:

(责任编辑:孙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