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房产 > 正文

政策惠及群众 武汉江夏推出二手房“带押过户”交易新模式

政策惠及群众 武汉江夏推出二手房“带押过户”交易新模式
2022-11-09 09:45:28 来源:新华网

政策惠及群众 武汉江夏推出二手房“带押过户”交易新模式

近日,武汉市江夏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推出二手房“带押过户”登记新模式,对于存在抵押的房产要上市交易的,无须提前还贷或垫付资金,即不用先还清原来的房贷,就可以完成过户、重新抵押。

据介绍,传统的二手房交易模式要求卖方必须提前还贷或垫付资金归还原来的房贷即解除房屋的原抵押才能办理后续的过户,因此普遍存在售房人因未结清原购房贷款,房屋抵押在银行而无法完成交易过户的情形。同时交易双方要在银行和登记机构之间往返多次,所需的时间周期也较长。“带押过户”交易新模式是指带着抵押过户,即在原抵押存在的情况下仍然可以办理房屋的过户,将房屋的所有权转移至买方,实现房屋的还款解押环节置于转移登记环节之后,缩短了交易时间,降低了交易成本,更好地服务二手房交易群众。

据悉,新模式下,在买方办理转移登记时缴纳税费完成后,买方贷款银行发放资金用于偿还卖方抵押贷款,解决了“转贷”中卖方向原贷款银行提前还贷的资金来源问题。

江夏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新模式下,买卖双方无需多跑腿,转移和抵押通过银行就可以完成线上申请,转移登记和抵押登记可同步办理,同时颁发新的不动产权证书和不动产登记证明。下一步,江夏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在市局的支持下,进一步协同更多银行,拓宽“带押过户”银行网点覆盖面,强化服务保障,让“带押过户”利好政策惠及更多群众。(张庆元)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