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房产 > 正文

讲好这个故事,他们准备了两年

讲好这个故事,他们准备了两年
2022-12-28 15:11:06 来源:中华网湖北

大仲马说,人类的一切智慧是包含在这四个字里的:“等候”和“希望”。

这个初冬,阿根廷苦等36年,捧回又一座大力神杯;

中国人翘首183天,欢庆神舟十四号三名宇航员平安归来;

大武汉期待了5年,迎来全球最大商业体梦时代……

其实,武珞路关于等候的故事,当然不止梦时代。

2020年年底,武汉第一座“天字系”惊艳亮相,打破了武珞路长达15年的沉寂。2022年12月底,龙湖天玺正盛装以待,比约定时间提前整整半年,欢迎千余户龙民回家。

这趟以龙湖式幸福为终点的归家之旅,背后写满了专属于龙湖和“天字系”的故事。

讲好这个故事,他们准备了两年

挑剔:远赴1100公里外寻来7棵红枫

如果问,“你印象中的武珞路是什么颜色?”

黄鹤楼的黄,洪山菜薹的红,中部战区总医院的白,梦时代的蓝……在这些耳熟能详的答案之外,如今驱车驶过武珞路的武汉人,还会一眼记住那片耀眼的“天玺金”。

它就是终结武珞路15年断供史的龙湖天玺。

从2020年挖起第一锹土,到如今“天玺金”装扮武珞路,龙湖天玺终于迎来了交卷时。

一部分龙民早已迫不及待迈进小区,先睹为快。

讲好这个故事,他们准备了两年

(龙湖天玺园区实拍)

仰望灵感源自法拉利virtus弧线的建筑外立面,穿行在仿若安缦和虹夕诺雅酒店的园林秘境,畅想孩子们看见龙小湖乐园时的惊喜万分,视线不由被车库大堂那片璀璨星空顶吸引……“真的不负久候啊!”他们如是感叹。

龙民们留意到,每个单元门口的中轴上,都有一棵胸径达15厘米的红枫。这个季节,翩翩树叶浪漫似火,演绎初冬限定红。

这是7棵有故事的特种红枫。为了寻到妆点门庭最合适的树种,景观团队耗时半个多月,最后远赴距离武汉1100公里的重庆山林,一眼相中了它们。这7棵红枫带着孕育龙湖的巴渝土壤,在一衣带水的大武汉继续拔节生长。

千里迢迢而来的,不止红枫,还有小区大门口那两棵来自湖南的4米高罗汉松,以及源自六省的乌桕、香橼、朴树、桂花、杨梅、银杏等,它们共同构建起森系如画秘境。

龙湖被同行戏称为“龙湖种树有限公司”,对植被的挑剔可见一斑。其实,关于选材,龙湖天玺的挑剔随处可见。

比如在茫茫石材库找了近两个月,最终确定来自意大利卡拉拉山脉的鱼肚灰作为大堂背景墙;庭院灯上的云梦泽纹案经3种材料反复试验和8次打样,才呈现出最后的精致与空灵;室内装修配置上,全是松下、日立、西门子、杜拉维特、汉斯格雅等一线品牌。

小到一颗晶彩石、一袋固化剂,大到一株成年乔木、一套电器组合,龙湖天玺以更高的站位,坚守和刷新“天字系”标准。

执着:地库劳斯莱斯星空顶拆了三次

对龙湖而言,建筑从来不是冰冷石材的简单堆砌,园林也绝非多样植物的随意组合,只有追求极致,才能创造出理想家的温度与质感。

在龙湖天玺,就有这样一群人,横平竖直,一砖一瓦,执着得近乎可怕。他们秉承严谨的施工工艺体系,用一次次的反复实验和一项项的技术创新,将难关一个个拿下,将蓝图一帧帧兑现。

讲好这个故事,他们准备了两年

(龙湖天玺地库光厅实拍)

地下空间是一个极易被忽视的空间,设计之初,龙湖天玺的设计团队就决定赋予业户一个全明专属的地下动线。他们走访调研了多家星级酒店,最终确定了“车道落客+光厅+地下大堂+电梯厅”的四重归家规划。

为了让整个动线呈现更强的节奏和仪式感,经过4轮图纸会审,劳斯莱斯星空顶的创意得以敲定。

然而,炫酷概念图照进现实的过程一言难尽。

星空顶,其顶部是冲孔铝板。施工人员根据孔的大小、距离等进行模具编排,反复进行了9次冲孔打样,不断试验安装效果,才有了这段浪漫梦幻的回家路。

据说,从初夏时节到北风凛冽,光厅及地下大堂的打样历经三季,拆装三次,原因无外乎墙面色差、地面小高差等小问题。

工程人员调侃自己干的是“绣花活儿”,但他们说,一旦达成,就是满满成就感。

飞虹桥作为龙湖天玺的多空间维度水景之一,每段桥的宽度都不一样,栏杆的造型、栏板的规格和尺寸都是独一无二的。设计师多番设计模拟,最终用超30个非标弧段和376块异形栏板,拼凑出飞虹桥的自由灵动之美。

讲好这个故事,他们准备了两年

(龙湖天玺 “森系”龙小湖乐园实拍)

武汉是“森系”龙小湖乐园的主要打板城市,如何在“森系”大主题下做出些新意?设计人员经过10多轮设计方案,终于灵感闪现:在玩法多样的核心筒基础上,包裹上了蜗牛的螺旋壳。此外,为了增加视觉效果和玩耍乐趣,他们决定将场地堆坡3米。

问题伴随而至。全园区地下皆有地下车库,地库顶板无法承受如此大的覆土厚度。施工方连续多天展开技术攻关,最后采用轻质混凝土与聚苯板组合换填,并预留1.2米的覆土厚度,以保障“山丘”之上郁郁葱葱。

仰望星空顶,很炫;跃过飞虹桥,很美;藏进“蜗牛壳”,很好玩……有颜有趣的龙湖天玺新生活背后,是设计和施工团队匠人精神和专业主义的成全。

用心:人性化精装细节多达113项

西方谚语说,“上帝存在于细节之中。”走进龙湖天玺,龙民们发现,最心动的瞬间,同样藏在细节里。

在包罗万象的房间精装中,“灯”的存在感并不强,但龙湖天玺的团队从人性化出发,在“灯”上做足了文章。

提着重物推门入室,玄关区LED感应式防眩筒灯自动亮起,不用担心摸黑,家的温馨氛围扑面而来;

在厨房切菜,背对厨房主灯,产生阴影,抬手轻轻一扫,操作台手扫感应灯瞬间点亮,安全又方便;

走进卧室,轻启门边开关,亮如白昼,卧床夜读,睡意袭来,按下床头柜边开关,不必下床,安然入眠;

凌晨起夜,卫生间里的感应小夜灯应声照亮,抚慰怕黑的小朋友,也有效避免了老人摔倒的风险……

“灯”只是一个小小侧面。关于空间精装的雕琢,龙湖天玺专注于多达113项细节,充分考虑全龄化、全阶段空间所需,真正把“人住”提升为“人居”,营造龙湖式幸福生活。

这份用心也体现在目之所及的每一处。

行走在园区,时有落花至,远闻流水香。大家不禁心生疑问:“这些树木如何安然度过了今年极度高温干旱的夏天?”

园林工人揭开谜底:“为确保大树存活,除了每天早晚避开高温浇灌外,洒水车、营养液、滴灌、遮荫、搭棚等一切可以保护苗木的手段全上了。”正因如此,大家才能看到满园绿意盎然。

孩子们最为憧憬的龙小湖乐园,设计和施工团队考量得更是事无巨细。

全区域圆角设计,进行包边和防滑处理;选择无毒无刺无飞絮植物;全部采用EPDM地垫,无毒无甲醛;360度看护、智能监控,保证夜间照明……龙小湖乐园静待小龙民们光临,不久后,它将被欢笑填满,也令大人们安心。

业内流传着一句话:龙湖有三宝,房子、景观、物业好。还未入住,龙湖的业主们早已对龙湖智创生活的故事烂熟于心。

它是指挥新手司机倒车的保安,是晚上自动调暗的园区灯光,是保安队员巡逻的软底鞋,是一年一度的晒被节,也是为年轻情侣张罗草坪婚礼的管家们……龙湖智创生活连续13年业主满意度90%以上。

讲好这个故事,他们准备了两年

(龙湖天玺园区实拍)

截止目前,龙湖在武汉已交付9个高品质项目,陆续向13068组家庭送上了新家钥匙。作为今年最后一份交付成绩单,武汉首个“天字系”高品质项目——龙湖天玺闪耀武珞路,没有悬念。

在外人看来,龙湖的每一次交付都是传奇。龙湖人说,其实,自2016年首入江城,我们只是在用心建筑生活而已。

2022年,龙湖两大“天字系”产品——天璞和天曜升维白沙洲和二七滨江北楼市,武汉首个双天街TOD——武汉白沙天街开门迎客,武汉江宸天街商业新物种焕新武汉人生活方式,金秋龙民节打造全城欢聚场,龙湖冠寓为万千青年筑起坚实堡垒,龙湖智创生活服务第一红街都府堤……

回望这一年的武汉足印,龙湖继续多航道全面开花,不断兑现着理想生活的承诺——交付品质,持续创新,传递美好,表达善意。

时间已铿锵作答:它一直是那个值得更多人等候的龙湖。

关键词:

(责任编辑: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