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房产 > 正文

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新赛道,龙湖与武汉同行

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新赛道,龙湖与武汉同行
2023-03-17 21:21:39 来源:中华网湖北

“春日无事,只为花忙。”

用这句话来形容3月的大武汉,再贴切不过。

随着东湖、武大和汉口江滩的樱花陆续进入盛放期,属于这座英雄之城的年度浪漫花事惊艳启幕。

五湖四海的旅客纷至沓来,他们说,江城之大,樱花之美,全在意料之中。但有些事情,来了才知道。比如武汉很好逛,逛街的“逛”。

汉正街网红带货正酣,江汉路上演奇幻漂流,梦时代号称亚洲航母……本土力量蝶变求生,外来品牌拓土凶猛,武汉商业版图正推倒重构,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号角嘹亮。

以“商业新物种”著称的龙湖天街,打造转念即达的欢乐入口。它成为繁华江城的一扇窗,也是武汉人爱上逛街的又一个理由。

满城人声鼎沸,激发消费升级新动能

走过不平凡的三年,等一树花开,等满城人声鼎沸,成为2023年武汉春天最重要的事。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宣布,3月7日起,“相约春天赏樱花·2023打卡最武汉”樱花季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数以百万的游客陆续抵达江城。

他们赏樱花盈满城池,沿东湖观碧波荡漾,赶一场凌波门日出,沉醉万松园今年第一锅小龙虾的鲜香……武汉频上热搜,坐稳中国城市顶流。

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新赛道,龙湖与武汉同行

有人第一次来,有人故地重游,他们感叹:“武汉意外的,还很好逛!”

汉正街打货成为过去式,大学生不再偏爱江汉路,武广商圈不断扩容,梦时代说武珞路值得等候,龙湖天街、万象城、恒隆等商业旗舰接连布局,像鲶鱼搅动武汉商业江湖。

来了就知道,“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武汉不是停留在口号上。

2022年,武汉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936.20亿元,比上年增长2.1%。据不完全统计,这一年,武汉新开业购物中心和商业街区16个,为近三年最高值。351家品牌首店入驻武汉,其中全国首店26家,华中首店126家,“首店经济”成果斐然。

“千方百计提振消费”“大力推动消费升级”等,作为2023年武汉重点工作,写入了《2022武汉政府工作报告》。

城市复苏的春风吹开了樱花,也让武汉商圈人气高涨。这座城市更多提振商业发展信心的动作,接连铺开。

新年伊始,在电视问政第八场节目中,武汉市商务局提出,构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绝不仅仅是买买买,还包括消费场景的营造、交通设施的配套、消费活动的组织、消费体验的提升等一系列措施。

樱花季,大武汉欢迎四方游客,也瞄准八方商机。3月22日至24日,湖北将举行2023“相约春天赏樱花”经贸洽谈暨世界500强对话湖北活动,引智商界“最强大脑”,助力打造内陆开放“新沿海”。

对武汉人来说,最直观的体验,还是新商业综合体的登场。

2023年,武汉计划新增商业项目22个,新增体量209.55万平方米,位居全国开业量第四。“全球店王”SKP、新汉街万达广场、永旺梦乐城江夏店等大批商业体有望今年开业,助力大城生长。

龙湖天街落子,引领江城逛街新模式

近些年,武汉着力创新消费场景,打造消费品牌,提升消费品质,以火热的消费活力为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樱花季,游客们乐逛江城,步履不停。武汉人说,“商业体如雨后春笋,但龙湖天街值得一逛再逛。”

武汉人的假日清单里,有一条就是在龙湖天街逛街。翻小红书,刷微博同城,“江宸天街”“白沙天街”两个名字,展现摩登江城,制造超多欢笑。

说起天街,爱逛街的中国潮人都不陌生。

2000年,首座天街——重庆龙湖北城天街开门迎客,20多年间,从巴渝到北京,从杭州到上海,从长沙到南昌,70余家天街如星辰闪耀。每天有超200万人次走进天街,天街成为当下中国逛街新模式的创造者与代言人。

2021年6月19日,武汉首座天街——武汉江宸天街开业,用行动兑现“一座天街焕新一座城”的承诺。

作为龙湖商业在华中唯一的A标定级的城市级购物中心,武汉江宸天街坐标汉口范湖,如同一座巨大的“人”字型盲盒。

这座总体量14万平方米的空间,共引入约290家品牌,包括30%城市首进品牌,40%品牌定制旗舰店。开业首个周末,总客流量47.5万人,一炮而红。

走进它,我们捧起茶颜悦色城市级概念店第一杯奶茶,邂逅HELLO KITTY摩登时代中国首展,UP PARK日落海滩篮球场上挥汗如雨,小象动物公园里找回童真……商业新物种接连登场,多样逛街新模式陆续被解锁。

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新赛道,龙湖与武汉同行

凭借独特的潮尚体验与多元空间,开业不到两年,它焕新汉口商圈格局,成为武汉人争相打卡的城市级地标商场。

2022年10月28日,武汉迎来第二座天街——武汉白沙天街,武昌南新消费时代探索之旅由此起步。

天街,带来转念即达的快乐入口,成为武汉人更爱逛街的理由。这也是龙湖助力武汉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具体行动。

焕新成就流量,创造武汉消费新惊喜

当季节终于由冬到春,我们收到万物生长的消息。包括汉口核心的那座大盒子。

就像“武汉,每天不一样”的城市口号,消费者每次走进天街,也会与新惊喜相遇。

其实,对龙湖天街而言,每年超1000个新品牌加入,超3000场LIVE SHOW上演,“造新”“造节”是日常。

武汉江宸天街相关负责人介绍,开业至今,该商场升级调改规模达到了总体量的七分之一。凭借对潮流风向的精准把握和用户需求的深刻洞察,从B2到L6层,其主题定位和业态组合一直在持续优化中。

天街里不断涌现的商业新物种,带来了新发现、新创造和新生活。

专注薅羊毛的“好特卖”来了,“路边泰”武汉首店飘出曼谷大排档的烟火气,“小象动物公园”率领几十种萌宠天团驾到,华中首展SAFARI“秘境方舟”带我们穿越到热带雨林中……

天街也让每个或平凡或重要的日子,闪闪发光。

春节,天街庙会年味浓浓;元宵,国风美少年虏获粉丝无数;情人节,巨型“绒”化的心空降天街;这个春天,WCCF花花世界萌猫节上,“喵星人”萌翻全场……

3月18日、25-26日,2023江宸时尚艺术周邀请大武汉的潮人们共赴一场春天的约会。它打造绿野丛林般的都市秀场,重新定义服饰的美学表达,构建崭新的春日潮流。

“把天街的每家店,都当成自己开的。”天街商业运营团队会与店家一道,对品牌进行客群画像,寻找痛点破局方案,同时,不定期进行珑珠补贴,用线上直播、内购、团购等方式拓宽经营渠道。正因如此,疫情之后,天街最快出现复苏,营业额翻倍增长。

据介绍,Meland、蕉下、ADLV、CK jeans、MUJI、AWOKEN TIME、Mstand等多个品牌即将亮相武汉江宸天街,华为生活馆预计上半年开业,位于4F的网红大台阶不久后将变身都市绿洲。一系列新品牌和大手笔,武汉白沙天街也正在酝酿。

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新赛道,龙湖与武汉同行

值得1300万武汉人把期待阈值拉满的,不止它们。

继武汉江宸天街和白沙天街之后,新荣天街、滨江天街等也在火热建设中,更多惊喜,已在路上。

结语:

这个春天,樱花树以空前之热烈,为武汉人启幕希望,启程未来的日子。

天街也是,龙湖亦然。

入汉七载,龙湖以“与武汉共进”之姿,从地产开发、商业投资、长租公寓、物业管理、公益等不同维度参与江城建设,扮演复兴大武汉坚定的同行者。

龙湖式幸福,正陪伴越来越多武汉人的生活。龙湖的善意与美好,化作缕缕微光,聚成这座英雄之城的璀璨烟火。

2023年,三十而立的龙湖,樱你而来的大武汉,又会携手写下怎样的诗行?

春天,留下伏笔,也写下了序章。

关键词:

(责任编辑: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