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公司 > 正文

中国制琴大师吴东明 顶级爵士吉它凝聚大国工匠精神

中国制琴大师吴东明 顶级爵士吉它凝聚大国工匠精神
2021-04-08 13:43:01 来源:一点资讯

从一名默默无闻的青年,到响彻世界声誉的顶级制琴大师,吴东明先生整整花了二十多年的时间。

“顶级工艺,是一种生活态度,一种人生价值观。”吉他深层次的灵魂,是对艺术的领悟能力,吴东明说,“是对人生、对自然的共鸣,从木艺纹理到与人与自然的协调”。

生于风景秀美、人杰地灵的陈贵镇小雷山,自幼对于艺术与生俱来的追求。青年时代赴北京求学,广交于音乐界高朋挚友,历经西方传奇大师习得顶级之作的艰难过程,不负中国工匠精神,掌握轻工业明珠的制作技术。

在外国宾客的相聚中,外国友人不惊赞叹“中国怎有如此惊世的爵士吉他!”,犹如火药发源于中国却发展于西方,他乡的工艺蓬勃于中国。

钱学森回国的故事,激励着将顶级工艺带回家乡,亦如当时祖国在戈壁沙滩,绽放出未来之花。百余道工序成就精品,为荆楚大地文化做出了卓越贡献。并与古琴、琵琶、二胡等古典工艺的从业者组成联盟,为荆楚大地的文化繁荣付出专注与汗水。现联盟的产品远销欧美,在祖国的中部地区,绽放出音乐之花!

关键词:

(责任编辑:孙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