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公司 > 正文

济南中医风湿病医院举行左振素学术经验传承暨HIR热成像落户泉城发布会

济南中医风湿病医院举行左振素学术经验传承暨HIR热成像落户泉城发布会
2021-11-22 13:51:59 来源:网易

m1.jpg

11月18日,在济南中医风湿病医院隆重举行左振素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传承暨HIR医用红外热成像仪落户泉城发布会。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左振素教授、济南市天桥区卫生健康局中医科负责人林燕燕、牛坤、山东中医药大学考希良教授及济南中医风湿病医院院领导受邀出席仪式。

济南中医风湿病医院积极响应济南市中医药管理局落实《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在济南市中医药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与指导下,于2020年11月18日成立左振素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在过去一年的时间里,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成立充分发挥接诊患者、著书立说、带徒科研、学术交流等多项功能,加强人才培养,致力于梳理左振素学术思想和学术经验在临床治疗风湿疾病中的深层次应用,在中医治疗风湿病方面取得了一定的经验和成果。同时,济南中医风湿病医院将现代化科技与传统中医相结合,引进了HIR红外热成像仪。红外热成像仪可以使人体脏腑经络的阴阳寒热状态可视化、客观化、动态化,与中医传统“四诊”相辅助,实现高精准诊疗,更好地服务患者。

2_副本.jpg

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左振素教授、济南市天桥区卫生健康局中医科负责人林燕燕、牛坤、山东中医药大学考希良教授一行实地参观了热成像诊查室,观看了红外热成像仪的具体使用过程,济南市天桥区卫生健康局中医科负责人林燕燕对左振素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所取得的成绩以及红外热成像仪的引进予以肯定。

认为济南中医风湿病医院左振素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为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名老中医专家传承工作室能够将左振素老中医的学术思想进一步发扬光大。同时对工作室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严格按照国家指示要求,进一步提升临床中医经典、经方、经验学用能力,把左振素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办成具有齐鲁特色、独创独有、安全有效规范的中医药特色疗法体系,为济南市中医药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4_副本.jpg

左振素教授强调:传承和创新依然是工作室的第一要务,努力培养高层次的中医药人才,提升中医药人才水平,加强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使工作室成为中医药人才发展的“栖息地”,中医学术交流的“后花园”,真正做到“守正创新”,为专科医院的发展、为中医事业增砖添瓦。

5_副本_副本.jpg

济南中医风湿病医院院长吴玉珍在致辞中对济南市天桥区卫生健康局、左振素教授及社会各界对济南中医风湿病医院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HIR红外热成像仪在中医诊疗方面的应用作了简单介绍。

12_副本.jpg

随后左振素教授为弟子张彦宽等人授书,弟子代表张彦宽汇报左振素工作室一周年成果。张彦宽主任表示将学而不厌传承名老中医学术思想和临床经验,继承学老师学术专长,刻苦钻研,不断创新,为继承和发扬中医药事业齐心协力,兢兢业业,肩负起传承和发展中医特色的重任,将中医药事业发扬光大。

8_副本.jpg

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天桥区卫生健康局中医科负责人林燕燕、牛坤和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左振素教授、山东中医药大学教授考希良教授、吴玉珍院长共同启动HIR红外热成像技术落户泉城仪式。

888.jpg

医用红外热像仪是一种安全可靠的设备,可以从人体热能量代谢角度观察人体所发生的生命活动和生命过程,精确检测患者关节部位炎症,并有图像分析及报告分析,综合评估及数据图片对比治疗前、后炎症是否消减,判断患者目前炎症及今后炎症发展趋势等,是一种解读人体“黑箱”的现代化科学工具。红外热成像仪的引进,标志着中医诊疗手段实现质的跨越,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26_副本.jpg

活动最后,左振素教授和考希良教授分别进行学术授课,在场医护人员被两位教授精湛的医技、高尚的医德所折服,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并决心以两位教授为榜样,努力学工作,加强医德修养,共同促进我省中医药事业健康发展,为人民群众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关键词:

(责任编辑:孙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