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公司 > 正文

彩云国际:打造国内顶尖、国际一流的跆拳道教育联盟

彩云国际:打造国内顶尖、国际一流的跆拳道教育联盟
2021-12-02 10:52:03 来源:湖北企业家网
1638415242130932.png

胡彩云 |Hu CaiYun

世界跆拳道联盟国技院黑带七段大师

世界跆拳道特技冠军

韩国国技院段位授段权

湖北大学体育学院/盐城师范学院体育学院特聘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彩云国际跆拳道联合会总裁

彩云杯全国跆拳道大赛创始人

彩云国际跆拳道公益联盟创始人

中国国家跆拳道示范团副团长

中国跆拳道协会培训师、段位考官

国家级跆拳道教练员、裁判员

2020年度湖北省创新杰出青年人物

湖北省企业创新发展促进会常务理事

武汉一彩云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香港彩云国际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

 

辉煌与传承 跆拳之家述说最美芳华

——记湖北省创新杰出青年人物胡彩云一家的跆拳之路

“礼义廉耻、忍耐克己、百折不屈”,是胡彩云一直秉承的跆拳道精神,也是他始终坚守的创新创业者精神。童年的磨砺,少年进取,亦或是中年的成熟,都是其技艺生涯的历程,丰富而又充满华章。

1638415298369722.png

初识胡彩云,是在其一手创办的2019年第十届彩云杯全国跆拳道奖金赛暨彩云杯10周年荣耀盛典上,来自全国各地100多家道馆1200多名运动员齐聚热情武汉,共襄这一大众跆拳道体育文化盛事。自2010年创办以来,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11届,参赛道馆过千家、参赛队伍人数逾万人,已经发展成为中国大众跆拳道领域知名的赛事品牌。

1638415308495190.png

一个脸上刻满奋斗故事的80后,体格健硕、精神抖擞。40岁的他丝毫没有同龄人所特有的疲惫感,目前是世界跆拳道联盟黑带七段、世界跆拳道特技冠军,同时还担任了湖北大学和江苏盐城师范学院特聘教授等荣誉。胡彩云就是用自己的努力,诠释着这样的精彩。对胡彩云而言,跆拳道既是他热爱的一项体育运动,更是他将要为之奋斗终身的一份事业。

1638415318541339.png

荆州市公安县章庄铺镇,是胡彩云的家乡。童年生活的贫苦,磨砺了他坚忍不拔的品性,同时也为他积蓄了后来能够爆发的力量。胡彩云拥有一名酷爱戏剧表演的母亲,在母亲严格的要求下,胡彩云从小就每天坚持练下腰、劈叉等基本动作,日复一日的练,虽然没能让他在戏剧方面有所建树,却为他日后学武术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1638415330212518.png

长大后,胡彩云发现自己热爱的还是更加具有力量感的武术运动,由于家庭贫困,昂贵的学武费用让他只能把这个心愿藏在心底。然后,梦想的召唤让他终于按捺不住少年的冲动, 1995年,年仅14岁的胡彩云,决定独自南下广东打工挣学费。

到广东后,胡彩云跟着师傅学做水电工,当时一个月工资是600块钱,他只用100块,剩下的500块存作学费。在此期间,胡彩云陆续接触到散打、拳击、自由搏击、截拳道等不同的武术种类,对武术运动的热爱也更加强烈。

1638415343756666.png

1997年,凭借个人的不懈努力,胡彩云进入武汉体育学院,师从金哲熙老师系统地学跆拳道。2003年,他又到韩国龙仁大学进行跆拳道研修。2005年,学成归来的胡彩云,创立了武汉彩云跆拳道馆。2006年,胡彩云参与组建了中国国家跆拳道示范团。

胡彩云过硬的专业技能和素养有目共睹,同事曾评价他:“虽然已过不惑之年,却还能够完成20岁年轻小伙才能完成的动作。

7.png

2008年胡彩云荣获全国大众跆拳道锦标赛品势、个人等五项冠军;

2011年全国大众跆拳道锦标赛品势、个人两项冠军;

2012年世界跆拳道特技冠军和2014年世界跆拳道特技季军。

另外,在2006年至2008年间,胡彩云曾率领国家示范团十多次参加亚洲或国内的精彩表演活动,备受瞩目。

1638415370333723.png

除了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胡彩云还热心于公益事业。胡彩云创办了彩云国际跆拳道公益联盟,将跆拳道推广进部分学校,在学校开设免费的跆拳道课程,让更多喜欢跆拳道的孩子有机会接触到这项运动。

为了普及和推广大众跆拳道,为青少年练者搭建一个更加公平公开的展演舞台,2010年,胡彩云创办了以自己的名字命名的“彩云杯”全国大众跆拳道比赛。从2010年的第一届到2021年的第11届,参赛人数从最初的500人到如今的逾2000人,规模越来越大、赛事不断升级,“彩云杯”已经成为全国大众跆拳道领域的金牌赛事。他用自己的努力和付出,逐渐迎来了各界关注的目光,厚积薄发的胡彩云更让人期待。

1638415390874904.png

汗水洒满来路,前进脚步不停。回首过往,胡彩云有些感慨万千,他说,能走到现在,最要感谢的人就是他的妻子——吴中红。吴中红也是跆拳道黑带六段高手,她俩因跆拳道相识、相知、相爱、相守。在妻子吴中红心里,只要是胡彩云认定的事情,她就会全力以赴地支持他。最困难的时候,一家人挤在道馆边一间不到10平米的库房里,但生活中的苦因为两人的爱情和共同的梦想而变得无足轻重。

1638415400298310.png

胡彩云夫妻俩在为跆拳事业奋斗的同时,也将小家庭经营得十分幸福美满。一双儿女从小耳濡目染,在跆拳道方面技艺精湛,分别成为黑带四段和三段高手,成为中国唯一的跆拳道黑带20段家庭。对于跆拳道的辉煌与传承,他们用顽强拼搏书写精彩人生。

胡彩云,一个从农村出来的小伙,凭借对梦想的玩命的坚持,让自己的跆拳道之路越走越宽。他并不是天生就强,而是他从未放弃梦想。彩云的情怀,在于蓝天大海,他说,最苦的时刻已经过去,但是最苦的时刻也正在来临,创业不停步、奋进无止境,他将一往无前。

1638415419582318.png

他经常说:“跆拳道既要融入生活,又要翱翔在自己理想的国度中”。胡彩云热爱生活,对技艺充满执著,并不断升华,这必定会让他在跆拳道创新的道路上步入更超然的境界,获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关键词:

(责任编辑:孙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