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公司 > 正文

坚守中创新:2021道达尔能源道路安全训练营顺利收官

坚守中创新:2021道达尔能源道路安全训练营顺利收官
2021-12-03 11:28:13 来源:国际石油网

2021年12月2日是第十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道达尔能源道路安全训练营积极响应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深入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计划的号召,在北京、上海、天津、武汉、重庆、荆州、天门7座城市的30家交通服务站,发起了“一盔一带,安全常伴”的公益倡导活动。随着活动的顺利举办,也标志着2021年道达尔能源道路安全训练营顺利收官。

坚守中创新:2021道达尔能源道路安全训练营顺利收官

道达尔能源道路安全训练营联动30家交通服务站发起122公益倡导

坚守中创新:2021道达尔能源道路安全训练营顺利收官

车主们积极参与到122公益倡导活动中

据公安部统计,截至2021年6月,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3.84亿辆,机动车驾驶人达4.69亿人。由于部分驾驶人漠视交通安全、违反交通法规,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几率大大增加。此次122公益倡导活动,道达尔能源希望以“一盔一带”为切入点,号召每一个道路交通的参与者都能够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通过站内工作人员的公益宣讲,活动得到了车主群体的大力支持,通过转发“一盔一带倡议书”,车主们在用行动做出承诺的同时,也积极去影响身边的人践行交通法规,共同维护道路安全。

道达尔能源道路安全训练营,由道达尔能源中国主办,旨在关注儿童安全教育,协助教育部门建立、完善儿童安全教育体系。自2010年启动以来,项目已连续举办12年,先后走进全国19个城市的40多所学校,超过17000名学生从中受益。2021年训练营城市站活动先后在天津、西安、北京、镇江、上海、武汉、广州7座城市的学校落地,在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和北京市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的大力支持下,为1-6年级的孩子们带去了专业的儿童道路安全教育创新培训课堂。

坚守中创新:2021道达尔能源道路安全训练营顺利收官

训练营城市站活动中,同学们在沉浸式VR体验中学会了危机处理的方式

为了让更多的孩子能够接受到专业、系统的儿童道路安全教育课程,同时也为了应对疫情不确定的状况,2021年训练营的视角从线下延伸到了线上。训练营邀请了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研发了“知安全 乐成长,道路安全云课堂”系列课程,并在9月正式上线。作为开放资源,有需要的家长和老师们都可以免费下载做公益用途使用。通过与权威机构的合作,该系列课程以更系统的教程体系、更贴近儿童视角的内容讲授,弥补了很多学校和家庭在儿童道路安全教育上的不足,同时,课程也获得了相关教育部门官方微信渠道的推荐,收获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儿童道路安全愿景的实现,不仅要走进校园帮助孩子学道路安全知识,更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守护,这也是2021年训练营重点关注的方向之一。除了122公益倡导之外,此前训练营还在社交媒体平台发起了“道达尔能源出行安全主张”话题,以原创的道路安全音乐和手势舞为媒介,倡导大众共同守护儿童道路安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包含手势舞达人、交通警察、亲子家庭、企业员工、学校师生、志愿者在内的爱心人士的支持。此外,道路安全手势舞也成为了学校老师向孩子们传递道路安全知识和理念的教学“工具”。在此次活动的话题之下,视频累计播放量超过200w+,通过形式的创新,让儿童道路安全这一社会问题引起了大众的关注和共鸣。

道达尔能源自八十年代初进入中国以来,在致力于为人们提供更安全、清洁、高效、创新以及更易普及的能源之外,在社会责任领域一直密切关注安全、教育、公共卫生等方面的社会问题,以此为中国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道达尔能源道路安全训练营是道达尔能源在2010年发起的一项企业社会责任项目,通过长期的投入和不断的创新,有效推动了校园儿童道路安全培训和公众道路安全文明意识,为中国儿童道路安全教育事业贡献了积极的力量。

关键词:

(责任编辑:孙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