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公司 > 正文

马泽中受邀参加《女心理师》专场业内心理专家案例独家解读

马泽中受邀参加《女心理师》专场业内心理专家案例独家解读
2021-12-03 14:05:41 来源:互联网

2021.12.1日,今晚,燕园博思马泽中博士、李灵犀老师做客优酷官方演播厅。以特邀推荐官的身份,为近期热映的电视剧《女心理师》分享观影感受。参与本次节目的除了燕园博思的两位老师,还有《女心理师》中“蒋静”的扮演者李梦老师、祝卓宏老师以及史佩绮老师。

马泽中受邀参加《女心理师》专场业内心理专家案例独家解读

在节目进行中,谈到了《女心理师》中“蒋静”角色的“暴食症”问题,马泽中老师针对该问题分享了自己的看法。“暴食症”症状有2个层面的影响产生:意识层面及身体层面。针对 “蒋静”这个人物,马老师分析,“蒋静”由于童年期,内心与妈妈的分离过程没有处理好,将食物象征成母亲,即希望得到母亲的爱(如暴饮暴食),又讨厌妈妈对自己的严苛控制(扣吐现象等)。同时,马老师给出了两点可以缓解症状的建议:1.运动;2.改善认知观念。在运动方面建议大家:1.有条件的可以多进行一些户外运动,亲近大自然。2.如果没有条件可以进行一些室内活动,例如线下团体互动等。3.找专家解决,找到可以倾诉的对象。在认知方面建议进行一些冥想、正念的方式,用来减压,调整自己心态。

随着话题的逐步深入,各位嘉宾谈到了近年来非常火热的话题“原生家庭对人生的影响”。在这一问题中,大家不要有一个误区,即“原生家庭有罪”,只要孩子有问题,那都是原生家庭的原因。马老师指出原生家庭确实会影响人,但原生家庭并不能决定一个人的一生。你有一个不愉快的童年,并不等于你会拥有一个痛苦的人生。家庭也分两个层面,即狭义家庭和广义家庭。我们每个人都是一个独立的生命个体,都可以拥有自己说了算的人生!

马泽中受邀参加《女心理师》专场业内心理专家案例独家解读

因为讨论到“产后抑郁“”全职妈妈“及”女性职场压力“的问题,引出了另一个大众关注的话题”两性关系“。相信这个问题,困扰着很多家庭。拥有和谐的亲密关系,马老师建议:1. 家庭不是一个讲究谁对谁错的场合,也不是争夺权力的地方。要想想,你要的是对错?还是幸福?2. 个人需要构建自己的家。需要让自己有主体感。3. 个人也需要构建家庭之外的“家”。例如:自己的事业、交际圈、人脉圈等。燕园平台李灵犀老师建议:1. 一致性表达。亲密关系害怕冷暴力,需要将内心情感充分展示,请真心告诉对方你爱他/她。2. 敢于说对不起。在亲密关系中,往往因为不敢或不想认错,导致的不美好结局比比皆是。

最后,马老师提到,作为特邀推荐官,非常推荐大家观看《女心理师》这部剧。也希望通过这部剧,能让更多的人关注心理问题!了解心理问题也是问题,也需要重视,是需要找专业人士进行帮助的!

如果你感到1. 情绪失调、焦虑烦躁;2. 感情变淡、婚恋危机;3. 人生迷茫、害怕接触陌生人;4. 厌学叛逆、学困难。 可以在网上搜索“燕园博思”(京东、淘宝、阿里健康等),寻求专业咨询的帮助。

编:燕园博思/张毅老师

关键词:

(责任编辑:孙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