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公司 > 正文

济南中医风湿病医院组织召开常见风湿疾病的诊断与治疗学术研讨会

济南中医风湿病医院组织召开常见风湿疾病的诊断与治疗学术研讨会
2022-01-11 09:30:33 来源:华夏经纬网

据目前了解,因受治疗技术及治疗条件所限,大多数风湿疾病患者无法采用系统、规范的诊疗技术治疗疾病,而最终导致身体残疾。风湿病发病率高、致残率高,被称之为“世界头号致残疾病”。

1139_副本.jpg

针对这一现状,济南中医风湿病医院长期特邀三甲名医常年来院坐诊进行学术交流。为提升风湿病诊疗水平,加强风湿病临床学术交流,促进风湿病治疗新技术、新成果,帮助更多风湿疾病患者及时接受科学、规范、有效诊治。

QQ图片20201025133218.png

近日,山东省中医院风湿科考希良教授与济南中医风湿病医院李春副院长、张彦宽主任、张战峰主任等在医院病房为风湿疾病疑难案例组织了联合会诊。

QQ图片20201025133235.png

两院专家特别针对近期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多出现病情疼痛反复、功能受限、合并其他并发症的疑难案例展开联合会诊。考希良教授提出了:“强直”的患者合并其他并发症不能单纯的以抗炎进行治疗,应根据患者所表现的湿热程度同时进行胃肠的辩证施治。

全国名老中医传承人、世界中医药学会骨质疏松专业委员会理事、济南中医风湿病医院李春副院长表示:我院运用“三阶梯诊疗体系”为患者辨证论治,整体治疗;五环序贯,双向调节;多靶治疗,疗效确切;通体治疗,通则不痛;扶正祛邪,保护关节;康复调理,养治结合。与考希良教授的中医辨证思维有着异曲同工之妙,相得益彰。

11310_副本.jpg

两院专家共同为“强直”疑难案例患者制定了规范化、个性化的诊疗方案

11312_副本.jpg

随后,在山东省中医院风湿科考希良教授主持下,在济南中医风湿病医院学术会议厅举行了关于“常见风湿疾病的诊断与治疗”学术研讨会议,两院专家针对当前风湿常见疾病的诊断与治疗各抒己见、毫无保留。

考希良教授对济南中医风湿病医院运用风湿疾病“三阶梯”规范化诊疗体系让众多风湿疾病患者不仅解除患病痛苦,而且取得持久抗复发的临床疗效与显著成就表示赞许,并对济南中医风湿病医院以中医为基础、以西医为先导,打破传统医学中西医分离的弊端的诊疗模式表示肯定。

关键词: 病的 疾病 诊断

(责任编辑:孙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