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公司 > 正文

“忠于技术,于终端测试中寻得新突破”安捷通创始人采访录

“忠于技术,于终端测试中寻得新突破”安捷通创始人采访录
2022-08-15 10:35:06 来源:中国视窗网
元器件和电路尺寸不断变小,新器件类型层出不穷,新标准通讯协议不断升级。注定测试样品量要爆发式增加,这些都要求测试方案不断创新升级。这对于测试领域的各个企业来说既是挑战,更是机遇,2003走进测试领域,2007年于深圳拓展商业蓝图,2010年扎根昆山走到更靠近客户的地方,安捷通用19年的发展之路为终端设备制造商开拓出一条完善的测试之路,今天我们也很荣幸邀请到安捷通的创始人王鹤立王总,为我们分享在终端测试中思维模式的探索、测试领域的发展前景。

采访者:简单说说您创业前的人生经历?是什么让您有了创业的行为和动机?为什么选择了这个行业呢?

王鹤立:我从读书毕业后在一家台资企业上班,在上班期间接触到无线网络产品,当时无线产品在测试的时候受外界信号干扰比较大,我们在想办法如何排除干扰测试产品。后来得知我曾经的主管在台湾研发生产这种产品,我就联系他将这个产品引入到中国大陆,并在大陆深度研发制造。当时我们是把屏蔽箱用于无线网络产品的信号屏蔽,后来发现市面上很多无线产品在测试的时候都有干扰这个问题,比如蓝牙,GPS,GSM等。那时认为这个产品能为无线产品生产商提供一个好的测试方案,而我自己对技术比较感兴趣,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是很正常的事,如何能解决这个问题对我来讲是很有成就感的事情,所以就尝试在移动终端测试这个方向创业。

采访者:您的人生信条是什么?

王鹤立:坚持执着的把自己认定的事情做好。

采访者:可以简单说一下目前公司的发展情况和企业背景吗?

王鹤立:公司在台湾于2003年成立,2007年成立深圳鸿义通,2010成立昆山安捷通,历经19年的征程,从默默无闻到在全国各地崭露头角,我们一直在最靠近客户的地方成立公司以方便服务客户。

采访者:品牌名称的由来有什么特殊的含义吗?

王鹤立:安捷伦Agilent是在仪表测试方面是一家全球NO.1的公司。我司取名安捷通Angelton是希望向安捷伦学习,能在通讯测试设备行业有一定的建树,而且我们也是这么一直做的。

采访者:公司在创立之初遇到最大的困难和障碍是什么?您是怎么解决的?

王鹤立:每个企业在发展过程一定会遇到很多困难,创业初期的公司更是如此,新的技术不断更新,客户的要求不断提高,如何能为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是比较困难的。但是我们的团队坚持初心和信念,不断加强自身学习进步,借助外力提升自己,经过近20年的发展,终于在移动终端测试领域取得了一些成就。

采访者:将来公司的发展愿景、目标和规划是什么?

王鹤立:愿景是成为通讯&半导体智能测试领域的服务商。目标是为客户提供更多更智能的专用的测试机台。

采访者:要实现我们的目标,我们的核心竟争力在哪里?

王鹤立:1.在行业内积累了十几年的经验,不断迭代升级,持续创新。2.产品性价比高。3.离客户比较近服务方便快捷。

采访者:我们现在存在的问题有哪些?

王鹤立:新型技术不断提升,客户关系的维护,如何保持价格优势等等问题还是很多的。问题固然不断出现,但在齐心合力之下任何问题都必然能迎刃而解。在团队的努力下,我们将问题一一化解为小目标,不仅员工有动力,而且成效也更显著。

采访者:公司的股东结构和股东背景简介?

王鹤立:目前公司有4位股东,每个分公司由一位股东在管理,股东大都是工程背景,在技术优势下,各个股东不仅表现出优异的专业度,也更精益于学习业务运营,在这个过程中安捷通一次次升级,用越来越全面、效率的测试方案提供给用户,逐步推动了测试设备更新迭代的进程。

采访者:公司内部的团队组成是怎样的,您认为目前团队的优势有哪些?

王鹤立:目前公司在台湾、昆山、深圳分别有大约50-60人的团队,可以方便快捷地就近服务客户。同时我们也在考虑内部提升的问题,会通过内部资源整合实现深度服务大客户。

采访者:以目前的市场经验来看,主要的竞争对手有哪些?

王鹤立:以行业来讲大部分是定制型产品。而我们在行业内积累了十几年的经验,能为客户提供可靠的解决方案。有好产品才有好发展,我们一直坚信这一点,所以我们在研发设计、生产运行、售后维护等环节都严格把控着,让好技术、好产品创造长期可持续价值。

结语:提及安捷通未来的发展方向,王鹤立王总表示固然目前安捷通在通讯终端测试领域取得的进展很令人满意,但也并非会止步于此,提升通讯测试设备、扩大产品应用范围,安捷通一直在攻坚克难、寻求新机会的路上,如今终于成功站在了新的起跑线上。王总希望继续发挥团队技术优势和产业方向预判,再强化业务面、着力维护客户关系,将技术做到极致、将品质做到最强、将用户的需求、终端设备的发展作为方向,让安捷通成为终端测试领域中标杆性、重量级的企业,为企业谋发展、为员工谋福利、为行业做贡献。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

(责任编辑: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