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公司 > 正文

中百诉保诉讼财产保全责任保险:处理时效快 审核流程短

中百诉保诉讼财产保全责任保险:处理时效快 审核流程短
2022-09-14 16:52:19 来源:商业观察网

现如今“创新”成了各行业发展主要动力,对于保险行业来说也不例外。近日中百诉保集团成功推出一款诉讼财产保全责任保险,此险种的创设标志着民事诉讼财产保全制度的创新。在日常生活中,个人、企业发生矛盾从而对簿公堂的情况屡见不鲜。以借款案件为例,在打官司期间借款人如果把财产转移、隐匿、变卖,即便是原告方赢了官司也很难拿到钱。如何处理此种情况,有没有一种财产保全的方法,让原告得到应有的财产赔偿呢?

如果出现上述情况,可以采取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就能帮助原告避免“竹篮打水一场空”情况的发生。递交财产保全申请后法院根据原告的申请而对保全目标采取查封、冻结等处分的强制措施,这是为了预防当事人转移财物影响案件执行,法院在作出判决前,事先冻结当事人财物的一种手段。

在诉讼财产保全当中,个人担保需要提交至少保全金额百分之三十的财产担保,这对于一般诉讼当事人来说很难实现。而银行保函门槛相对来说更高,需要相应的银行存款、授信或者让担保公司担保,担保公司由于受到注册资本金的约束,其担保的接受度较低,同时担保公司的收费很高,对保全申请人有一定的经济压力。中百诉保集团资本实力强,信用等级远高于担保公司,不仅理赔迅速,而且诉讼当事人的权益能得到保障。除此之外收费低于担保公司,一般仅有担保公司收费的百分之三十左右,很大程度上降低了诉讼成本。

中百诉保集团作为一家综合性担保服务平台,运用数字化工作管理体系,简化手续流程,轻松实现“快、准、稳”的保全目标。财产保全责任保险的审核流程短、处理时效快,当财产保全底限紧迫时,投保财产保全责任保险可能是财产保全申请人的效率之选。

总体来看,诉责险是对传统担保形式的创新,它打破了传统保险的保全现状。一方面给申请人和当事者提供了权利保障,另一方面它的出现让中国的民事诉讼保全体系变得更加健全,更有利于社会平稳的发展。

关键词: 责任保险

(责任编辑:孙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