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公司 > 正文

旺旺蝉联“消费者十年之选”的秘诀

旺旺蝉联“消费者十年之选”的秘诀
2022-09-22 09:30:34 来源:中华网湖北

“旺旺”品牌再获殊荣,持续深耕、不断创新,成为成长秘诀。

知名数据、洞察和咨询公司凯度(KantarWorldpanel)9月20日宣布,基于已问世10年的凯度消费者指数《全球品牌足迹报告》,“旺旺”品牌成功入选2021年“中国区消费者首选”前十之列,并再次荣获“消费者十年之选”。意味着,旺旺品牌获得了国际权威机构和消费者群体的一致认可。

旺旺蝉联“消费者十年之选”的秘诀

旺旺蝉联“消费者十年之选”的秘诀

旺旺集团生产研发群总处长曹永梅接受凯度消费者指数大中华区总经理虞坚颁奖

凯度消费者指数已连续发布十年的《全球品牌足迹报告》,以消费者触及数为衡量指标,揭晓全球各个市场上消费者选择最多的品牌及增长最快的品牌,涵盖全球五大洲52个市场的消费家庭,追踪超过2.6万个品牌,涉及饮料、食品、乳类制品、健康美容和家庭护理五大类别,在反映消费者对品牌的认可度方面具有极高的准确度与权威性。

旺旺品牌屡获殊荣的“秘诀”,是旺旺集团聚焦核心品牌的持续深耕和不断创新。旺旺集团60年前诞生于中国台湾宜兰,1983年创立旺旺品牌。上个世纪90年代初赴大陆投资设厂,立足大陆庞大内需市场、放眼广阔国际市场,旺旺步入快速发展期。经过多年发展,旺旺的足迹已遍布全球63个国家和地区。

旺旺蝉联“消费者十年之选”的秘诀

在大陆消费市场,“旺旺”品牌形象以及旺仔牛奶、旺旺雪饼、旺旺仙贝等经典产品,早已成为几代人共同的童年记忆,但旺旺并未固步自封。近年来,基于多品牌战略和对不同年龄层消费者特征的深入探究,旺旺在主打米果、果奶的“旺旺”家族和面向休闲零食爱好者的“浪味仙”品牌基础上,创新推出了多个子品牌,包括面向婴幼儿辅食的“贝比玛玛”系列,面向辣味爱好者的个性品牌“Mr.Hot”,面向女性白领的“QueenAlice”系列,面向年轻人的高端饮品“邦德”系列,以及聚焦办公室白领人群的“FixXBody”控卡零食系列等。

伴随消费主力迭代,“Z世代”乐于尝新和分享的特征也被旺旺品牌纳入视野。今年下半年,依托“旺仔”这个具有极高知名度的IP,旺旺集团首度推出公仔盲盒,一经上市便吸引了大批“粉丝”追捧。有着“中国情人节”之称的七夕节,“浪味仙”粉色玫瑰味新品也凭借浪漫气质成为“爆款”。

旺旺蝉联“消费者十年之选”的秘诀

因应年轻世代消费习惯的转变,以及疫情下“无接触”消费兴起,旺旺加大了对新零售渠道的投入和社交平台的布局。在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搭建品牌内容矩阵,联手头部网红开展直播,介入疫情下快速升温的社区团购等新颖推广行动。

财务报表数据显示,旺旺集团2021财年(2021年4月1日至2022年3月31日)业绩较上一财年增长9%至约239.85亿元人民币。同期米果类及休闲类产品营收分别接近56亿元和54亿元人民币,乳饮类业绩增长16.9%至128.74亿元。在新兴渠道收益中,近四成来自新品。

后疫情时代,消费稳步复苏的同时,民众消费心理趋于理智谨慎。如何兼顾消费者对新鲜感和产品价值感的需求,成为快消品制造商共同面对的新课题,旺旺集团也不例外。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更多关注产品和渠道,产品研发“靠拢”年轻消费群体的口味和审美;产品上市后关注市场反应并及时调整或迭代,在深耕传统渠道的同时持续探索新兴渠道,精准聚焦目标客群。

旺旺集团生产研发群总处长曹永梅说:“”旺旺进入大陆市场30年,依赖消费者对品牌的信任,成为家喻户晓的食品企业。旺旺的发展过程同样见证了大陆消费能力的持续提升。”

曹永梅强调,唯有通过持续创新品牌形象、推广多样化产品、打造现代化营销模式,不断创造符合新消费者时代需求的高品牌价值,才能经久不衰,历久弥新。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