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公司 > 正文

铁路“双十一”助力市场经济的行稳致远

铁路“双十一”助力市场经济的行稳致远
2022-11-07 14:31:27 来源:中国网

今日,铁路部门启动了“双十一”电商电网平台网购高峰期快运服务。这是一次全新的创举,是“铁老大”在“双十一”09年开办以来至今的首次加入。那么,这次加入会给本次“双十一”带来什么样的帮助呢?笔者有以下几种看法。

1.将会有效的疏通“双十一”以来各部门的庞大运输压力,有力缓解“双十一”运力的不足。首先,“双十一”往往会导致一种现象,即物流公司爆仓,从而导致物流派送效率低下。爆仓是指物流快递公司在较短的时间内收到大量的远远超出日常工作的快件。从而导致系统内兼容力量不足,导致整体工作陷入停滞,甚至会在短时间之内陷入瘫痪,无法再度进行收件工作。大量的快件会因为运力不足而滞留始发站和快递中转站,派送时间慢,效率低,拉低客户购物体验。

铁路作为陆地运输部门的“铁老大”,其运力充沛,组织先进,能够及时的调动出大量的铁路货运进行运输,从而能够极大的提升地方运输,并且极大缓解兄弟部门的运输压力。分摊的快件,以及日常的运输快件,不仅仅能够确保运力在“双十一”期间能够正常运转,也能够保证不耽误客户正常体验,从而促进“双十一”节日经济的发展,促进国内市场经济的稳步发展。

2.能够有效积极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发展。本次“双十一”中,铁路部门主动对接农产品市场,同各地乡镇府进行沟通,进行资源整合。深入当地特色时令生鲜产品的地区,为他们提供铁路运输。做好各地特色产品如云南菌类蘑菇产品、阳澄湖大闸蟹、时令果蔬等农产品业务服务。铁路运输运量大、速度快、服务好的特点,能够能全面普及地方农产平市场,服务农民的营运增收,确保在新时代下助力乡村振兴的伟大战略发展。

3.这是一次全新的体验,提供了多元化的铁路快运产品道路。本次铁路部门参与“双十一”节日运输行为。是一次有力的探索,它意义非常深远,将进一步完善高铁快运等铁路快运服务模式。同时其针对医药冷链、食品冷链等新兴需求,推出多种冷链快运产品。为市场客户提供了多种选择,高端易碎产品如药品瓷器将会有更加便宜高效的运输方式。而定制产品将会得到“铁路送货上门”的专线运输服务。铁路运输,将有效串联起各大行业的运输,提供一种更为全面便捷的运输方式与道路。(王辉)

关键词:

(责任编辑:孙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