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扶贫公益 > 正文

感恩拱墅!巴东捐赠物资助力杭州疫情防控

感恩拱墅!巴东捐赠物资助力杭州疫情防控
2021-12-27 09:44:35 来源:长江巴东网

感恩拱墅!巴东捐赠物资助力杭州疫情防控

开往拱墅区的物资车

本网讯(记者谭远志)12月23日,3辆满载大米、土豆、茶叶等抗疫慰问物资的运输车从巴东驶向杭州市拱墅区(原下城区),助力杭州拱墅区疫情防控。

杭州市拱墅区众志成城向疫情宣战时刻,巴东没有忘记杭州市拱墅区对巴东人民的关心厚爱。巴东县委、县政府发出倡议,各地第一时间响应,2天内全县爱心企业和群众自发捐赠生活慰问物资满满3车。

“这是我家新熏的腊肉,表达我们一点心意。”金果坪乡塘坊坪村村民陈发从曾是困难户,在拱墅区对口帮扶下,发展药材产业,拓宽了家庭收入渠道,如期脱贫。

感恩拱墅!巴东捐赠物资助力杭州疫情防控

将物资装车

“这是今年产的茶叶,我们捐赠500袋。在杭州对口帮扶下,我们茶叶基地增加了1000亩。”巴东县京杭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覃新华说,如今公司发展不错,不仅为企业带来收益,还为附近50户农户带去可观的经济收入。“吃水不忘挖井恩,也让杭州人民尝一尝金果茶叶的甘甜。”

据了解,2017年至2020年,杭州市拱墅区对口帮扶巴东,结下深厚的情谊,累计帮扶财政资金1.6384亿元,社会帮扶款物0.49亿元,实施消费扶贫1.37亿元,实施项目111个,35家企业和4家社会组织结对帮扶42个贫困村,引进东部10家企业投资6.69亿元,举办55期党政干部、专技人才培训,举办25期劳务协作培训班,培训贫困人口1119人,培训致富带头人635人。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